先說今早,原訂和同事一起騎車出去走走,他臨時不舒服沒一起走,考慮了一會兒,我仍一人出去透透氣吹吹風(雖然今天這氣和風都好熱),在平溪某田園式咖啡店休息,裡面有一群男女早已坐定,說說笑笑,不久他們先我一步離開,大夥兒開車出去時看到,一共四輛汽車,帶頭的是BMW(沒特別注意車款),果然是有實力的車,起步沒聽到什麼引擎的怒吼聲,卻一直有輪胎的輕微尖叫聲。

出咖啡店門口右邊二三十公尺有個上坡大左彎,往前不遠接一個右彎。在不會很遠的地方,我坐著和店裡的人隨口聊,正好面對著這個左彎,也就正好看到這輛BMW的出事經過,駕駛似乎想試甩尾,不過出了點小意外。

一則才起步,速度不太夠,本就不太好甩;二則過了左彎後方向盤可能往右回轉太多,駕駛可能也查察狀況不太對,緊張之下把油門鬆了,偏偏這時剛過左彎,車尾正往左反甩回來,於是就在[1.前輪來不及左轉保持對著路的方向,加上2.後輪抓地力恢復]的情況下,整輛車直接對著右側山壁撞上去 @@ 。右車頭碰到山壁時,因為還有一些速度在,車又重,慣性大,車尾便自然地向車左側猛轉180度,變成左車尾輕靠山壁,似乎還有一兩個輪子進了水溝(距離不夠,我所在高度又較低,看不清水溝)。

雖然BMW安全堅固,但這一撞,仍是造成車頭不少損壞:引擎室車架免不了已撞歪、右側頭燈組破損、水箱似乎沒破,但明顯已經移位,可能也有點毀損、車尾對著山我看不到;但當下最麻煩的應該算是輪子進水溝的部分,看起來若沒有這個部分,車應該還能動,但輪子進水溝就沒轍了,畢竟今天不是順順地不小心掉下去,而是沒有方向的胡亂甩下去,懸吊一定撞歪,無法像以前我同學遭遇過的:硬把車設法弄出水溝繼續開 ^^" 。今天這樣琳琳總總加一加,又是個雙 B ,要修到好恐怕要準備個20萬吧。

剛還一群人在我眼前說說笑笑的,才出店裡沒幾秒,就出這種事給我看,事發當下我還真有點看傻了。還好畢竟速度真的算慢,裡頭的人一定都沒怎樣,但一定嚇呆就是,而後面跟著的另三輛車自然立刻下來關心出事的人,所以我就沒上前湊熱鬧了。

店裡一些客人討論著他出事的經過,多不同情他。但我想,帶美眉出去難免會想耍帥,結果出這事,若是不在乎錢的有錢人,至少也是丟臉到想自己也想用頭去撞山,若他非極富有的小開,除了丟臉還要花大把鈔票善後。哎,無論如何,想想 If I were him ,心情實在也有點低落。

另一個車禍造成的結果比較嚴重,但我知道的很少,這是在我下班後半夜回家的路上,在我家附近,看到現場時警察已在量距離做紀錄。

現場看到 March 左車頭角落和 Altis 車頭正中間各有毀損。 Altis 很慘,車頭中間幾乎潰縮一半,裡面能保留的東西應該已數得出來; March 看來還好,只是左車頭有些外傷,和一些燈的問題。那時我趕著回家,便沒多留或多看,只是在想,該不會是 Altis 和 March 頭碰頭吧,雖然以目前所知,此結論的正確率很高,但很難想像小 March 能把 Altis 撞成這樣,雖然 March 是車角比較吃香,但傷得也差太多了。

--------

願大家都要平安啊!希望以後別再看到車禍,更不要發生在自己或親友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