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在台北士林社子,一個以淹水出名的地方,雖然我家附近從沒淹過。

有人說這裡是台北市的邊陲,常也有居民自嘲是二等市民,因為都市發展較原始,受市府關照較少,學生各級聯考表現也相對較差。

不過最近在想,其實也沒那麼差嘛,就只是個住的地方,都市發展原始才正好適合人居呀,做啥跟人家擠市中心,要嘛空間小、沒綠地,要嘛花極大代價買空間和綠地,我這近在咫尺的近郊,地便宜、空氣好一點,買個車,十分鐘就到市中心,國中小的學業問題,那等我準備生孩子再說吧,近年市府也對社子瞄了幾眼,淹水問題獲得很大改善、延平北路底的社子半島尖端弄了河岸公園、也新建了個洲美快速道。

台北市的地,非山區,三十坪左右的老公寓只要500萬左右、老透天厝只要大約800~1000萬、新大樓約1000萬,上哪找?這些價錢在社子還算貴的了。有基本的國中小,高中也不遠,甚至有個公車直達的海事學院;也有個頗熱鬧的市場,晚上還有小夜市;我家這路口十幾線公車經過(其中很多經捷運站),步行五分鐘是國道客運台北下車處同時另加上五線以上的公車;自己開車更方便,洲美快往石牌、北投、淡水,高速公路的重慶北路交流道、環河北路交流道都超近而且一上高速公路馬上能接建國快,環河快除了通西區市中心也能轉市民快或接水源快;百齡橋對面就是士林,重陽橋對面就是三重、蘆洲;當然因為這裡在地理上確實是台北市邊陲,騎一般機車要去東區或南區的確有點遠,但和老城區的西區市中心的距離還算OK;未來捷運環狀線還將在社子設站,雖然這東西還早,但以長期發展而言,地價必有不少上漲空間。

而且台灣人不是很多都愛西式的洋房嘛(至少我愛啦),延平北路七~九段現在有很多小工廠,或根本是雜草,只要準備個一兩千萬,就可以在台北市內超近的近郊自己買一塊地包括蓋洋房啦。當然七~九段不像我家這裡方便到很多地方走路就行,但那裡仍有公車可搭,而且我家這裡車好多,滿吵的,灰塵也大,七~九段那裡人少車少空氣好....

不過一切都只是想想罷了,我沒錢,連一百萬都沒有,未來五年也要為人生目標多存錢,所以....就想想罷了,就像三、五年前也會想若有錢就要買南港的房子一樣,都只能想想。哎,還是努力實現夢想比較實際,期待二十年後能開始規劃在溫哥華弄個真的「洋」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