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班表出來了,預定月初就要上合歡,因此要快點選車。最近常午後雷陣雨,又已沒時間等放假,只好在6/27下大夜的早上拚了,當然也是這天自忖精神還可以才會如此的嘍。本來想試試另一輛 CB-1300,但這一家居然正好把它給賣了 @@,於是改騎店員推薦的長途車種 GSX-1400,並先為暑假要跑的西濱探探路。

平時常跑深坑平溪,這次才知道原來106縣道的起點是台灣海峽岸邊--始於林口接近蘆竹的海邊,穿過林口新市鎮,進林口、泰山鬧區,過新莊、板橋、中和、新店、木柵,然後是深坑、石碇、平溪,最後到瑞芳,離東北海岸也不遠了,好長的路啊。

這次從三重上一號省道高架橋,在新莊轉106,在泰山某路口要右轉才是續行106,但無指標,走了一陣子居然又回明志路(還好至少不是迷失在荒郊野外),問人後到林口,新市鎮那一區也是個挑戰,沒人、沒車、沒店面、沒指標,有些地方連路都只開一半,所幸大致上是棋盤式規劃,先看好的地圖大致上有印象,固定方向穿越後順利繼續行程。再走不久路就變小了,無雙黃線、多彎,最後到西濱,再往八里、關渡回台北,西濱工程正進行中,很多地方未完工,地上的水甚至是泥巴,坦白說真的讓我感覺毛毛的,深怕突然就滑倒了。回三重還車時正好下起雨,所幸沒幾分鐘就到店裡了,在店裡休息一下聊聊天,不久雨停回家補眠。(這場雨讓我第一次騎重車在地上標線打滑啊,還好當時是直線起步,只有後輪撇了一下,沒怎樣)

GSX1400很好騎,和CB1300的操控性應該差不多,這輛GSX1400很新應該也是好騎的原因之一吧,一年車,不到兩萬公里。不知是否因為上次讓STX1300磨過後,感覺這次GSX1400超好駕馭、很靈活,有「自己的車」的熟悉感,同時GSX1400有預設的座下行李空間,雖然不大,但算是可以放點水和衣物(大約是三本一般大學教科書的空間大小),不過GSX1400有個缺點,就是很燙,兩腿不時能感受到它的高溫。

只有STX有行李箱,CB1300賣了(而且賣之前也沒加行李箱),但STX好重,該輛車況又不好,我想,稍有行李空間的GSX1400是目前首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