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 各縣市自己有113的接線系統, 在某些情況下會各自接該縣市的113電話, 96.9.1.起, 集中到我們世界展望會接聽, 不論何時何地, 113就是我們接, 其實這樣比較合理, 也不用花很多時間向人解釋我們113和各縣市113的差異。

當然我們工作量就大多了。工作量大, 自然會增加人力, 但到哪生出這突然暴增的人力需求, 世展全力在各地、各部門調人支援, 人力仍略嫌吃緊, 尤以督導更為不足, 光看案件都快看不完了, 還有一堆其他的事要做; 接線的社工員則是電話不斷來, 單純只接電話、打紀錄已經很緊繃, 尤其是剛接觸不久的新人, 加班三、四小時幾乎是常態, 已熟悉的同工也是幾乎沒休息時間。而且社工員的工作不光是接電話而已, 有很多行政工作和其他雜事: 這通電話搞定了, 有其他事要做, 很快電話又響了, 講完電話打完紀錄, 繼續做其他事....就這樣, 真想把自己敲成兩個人來用。

原本社工員一邊接電話打字一邊吃飯, 現在是設定離開吃完回來, 但只能離開二十分鐘, 超過的話會有不良紀錄, 所以吃飯也很趕, 二十分鐘內, 吃完要沖洗一下便當分類丟掉, 可能還上個廁所, "吃飯"的時間大概只有十五分鐘吧。

昨天早班九個人一起接線, 一個資深同工要同時帶新人, 另一同工運氣比較差接到不少麻煩的電話, 有六個新人, 電話加紀錄本身就忙翻了, 而我正好輪值當班負責人, 替大家訂便當、收錢、報修電腦問題、別人有事要交班要記下, 又正好也是我在執行通報案件的核可、紙本抄收和分類等等, 接近下班時好像終於有別人有時間來一起做這些雜事了, 都是小事, 但很多小事也是要花不少時間的, 而且重點是, 做這些事時會一直被電話響起而打斷。到下午三點半交班結束, 我終於可以吃飯了(事情多我自己放棄二十分的吃飯時間), 此時也才突然發現這一天有多緊繃, 在慢慢習慣這份工作後, 好久沒有這種感覺。

回家後休息一下, 晚上十一點左右睡(對我算很早了), 一睡就十二小時沒醒過....真的是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