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遇而安 豁達

分類:me
2007/01/09 21:00

我是個樂觀的人, 大概是吧, 但有很多事情我滿不樂觀的, 感覺滿矛盾的

今天想到更適合的詞來形容--隨遇而安、豁達

因為隨遇而安, 所以沒有太多抱怨; 豁達或許可以視為盡人事聽天命, 因為盡人事, 所以無愧於己, 因為聽天命, 所以即使有不如意, 也不會難以接受

這種態度可能也是保護自己心理的一種方式吧, 不過聽天命歸聽天命, 每次看到別人的辛酸與悲慘, 都還是很難過, 或非常容易被感動

原本還在想接線時會不會投入太多情緒, 後來發現接電話時不會, 因為那時只想著要怎麼說, 怎麼做, 專心在解決他的問題, 或者說專心在這份工作上, 但有幾次拿出做好的案件報告來看, 還真是感覺心酸鼻酸的

所幸感情豐富的我, 一直也保持高度理性, 情緒喜、哀、樂差異大, 但都不影響待人處事, 至於"怒", 我跟它不熟很久了~

----以下回文取yahoo----

桔子公主的家2007/01/10 11:04 回應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要面對的問題

看到個案的遭遇,心裡除了酸、驚訝外,

也額外多了份感恩與珍惜。

世上的事千變萬幻 常常快的看不清節奏

但我相信世上沒有解決不了的事情

只是有沒有入門的方法與良好的心態

但即使有了 可能仍會感到苦楚

我們所能做的是盡可能的協助

不斷的強大自己的知識智慧與能力

希望在有人需要的時候 能或少幫上一點忙

世間萬物本身有喜有悲有樂有苦

端看自身著重那面

加油喔~~~113是個艱難的挑戰

但無論如何 要先把自己照顧好

才有能力照顧別人

不要一開始就把力氣用盡喔

業叔叔2007/01/11 03:55回覆

thank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