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才11歲, 遇到這樣可怕、痛苦的遭遇當下, 不哭不叫, 在醫院見到媽第一句是對不起讓妳擔心....
--------
2008.05.04
樂園抽水機絞手 男童只剩拇指
陳璧琳、張舒婷/高雄報導

布魯樂谷主題親水樂園三日上午開幕,驚傳十一歲戲水廖姓男童,遭超強馬力的抽水幫浦吸手、絞斷左掌慘事!左掌一大半掌指被吸入幫浦L形管內,四指被絞斷呈不規則狀,僅餘拇指,送高醫急救及進行顯微外科接縫手術,醫師表示由於神經與血管撕裂傷嚴重,恐難百分之百復原。
停業一陣子的「布魯樂谷」昨天上午重新揭幕,在完成「聖水儀式」正欲撤場時,據現場目擊者葉小姐指出,突然見泳池內瀰漫著大片殷紅血跡,池中的廖童沒有哭泣、也沒有哀號求救,但臉色發白,木然地壓著左手爬上岸。

手掌黏斷皮濺血 童臉色發白

葉女指稱,男童上岸時全身顫抖,四根手指頭已被扯斷,手掌上還附著一層斷皮,血流如注,大批遊客見此情景皆相當驚恐,紛紛向他圍過去,園方工作人員才趕過來處理。她也忍不住抱怨,現場居然沒有事先安排任何救生員,而且像幫浦這種工具怎麼可以隨意安置在泳客眾多之處,實在不當。

廖童是小五學生,昨天跟隨父母與親友們一同到布魯樂谷玩,事發後,乾爺爺焦急地從幫浦中挖尋斷掌指,然後火速送到醫院。廖父斬釘截鐵地表示,兒子到院後告訴他,並非把玩抽水幫浦,而是玩水時,左手掌忽然被一股強大吸引力捲進去。

遊客目睹批園方 竟無救生員

高醫醫師陳王玄說,男童送醫時,左手掌已大半截斷,只殘留大拇指,掌部韌帶神經及血管撕裂傷嚴重,接縫之後,孩子手掌外觀將變化很大,功能握力無法百分之百恢復。

焦急的廖父一再央求醫師,全力搶救孩子的斷掌,他很擔心比孩子晚了十多分才送到醫院的斷掌,是否還能接得回去。醫師表示,因撕斷掌面不規則,恐怕無法原貌原樣接合。廖父無法理解為何小朋友玩耍的淺水池區,竟然會擺一台強力抽水幫浦,園方又沒有做安全防範隔離措施,避免小朋友接近,園方難辭其咎。

布魯樂谷副總經理林清發表示,園區委外商家承辦開幕典禮,其中的聖水儀式,營造聖水噴泉畫面,才置放抽水幫浦,抽取舞台下戲水池內的水,並非園方擺放的幫浦。

血管撕裂傷嚴重 難完全恢復

但難過的廖母無法接受副總的說法,認為園方有推卸責任之嫌,雙方數度言語衝突。

廖父強調,園區多數遊客都是小朋友,並不知道靠近強力抽水幫浦的危險性,他心想孩子已十多歲,在淺淺三、四十公分的戲水池內,怎麼有可能發生意外,才讓孩子與同學在池內玩,家長另陪其他較年幼的孩子,不是放任孩子不管。

廖童的手術從中午十二時許開始,一直到晚上十點半左右才結束,歷經十個多小時。主治醫生張高評用顯微手術幫廖童接了九條血管,不過無名指、小指頭骨頭有變形,癒後狀況會比較不理想。此外,廖童手臂還有三乘五公分面積的肉被扯掉,手術中也切割大腿皮膚進行植皮,之後還需觀察至少一星期,才能確定其恢復狀況。

中國時報 2008.05.04
「媽媽對不起」 母聞言心好痛
陳璧琳/高雄報導

     「媽媽對不起!害妳擔心。」左手半掌與四支手指,遭抽水幫浦強力吸住絞斷的十一歲廖姓男童,在高醫急診外科病房內,第一眼看到媽媽時,泣聲向媽媽說對不起,反而讓廖母心如刀割。

     難過的廖母稱道兒子很勇敢,遭受恐怖至極的手掌撕裂絞斷,沒有哭,反而安慰她。在送進手術房時,她不斷鼓勵兒子「要堅強、要再堅強」。

     進手術房之前,廖童向父親表示有點冷,廖父隨即請護士為兒子加蓋一件被子。

     晚婚的廖父,四十五歲才得子,對廖童非常疼愛,廖父表示,兒子很聽話,在校學業成績表現不錯,不讓他擔心。孩子喜歡下棋、打羽毛球,他都會順應兒子。

     廖父表示,這次家族與朋友共十人一起去布魯樂谷戲水玩,是太太的乾爺爺有幾張入園招待券,兒子也約同學來參與,沒想到十點進園,玩大約半小時多就發生意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