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址:http://www.policeman.com.tw/main.php

2007.11.24
員警成立訐譙網 不怕被罵怕駭客
廖嘯龍/台北報導

成立「訐譙警察交通網」的員警許智偉,目前任職北市中正一分局交通分隊,專責處理車禍事故。許智偉受訪時表示,透過網路互動,讓他更能貼近民眾心聲,在執勤時調整服務的態度,但部分警界同仁對此不認同,更有駭客多次侵入癱瘓網站。
許智偉表示,網站是在三年前成立,當初的動機是源於自身執勤的經驗,發現警察的許多觀念,已經跟不上時代的轉變,因此常造成與民眾之間的摩擦衝突。於是他想,與其讓民眾在背後罵警察,何不成立一個網站,讓彼此有交流回應的平台,在工程師友人的協助設計網頁下,「訐譙警察交通網」正式成立。

成立三年來,許智偉堅持初衷,對於若干激烈的謾罵言詞,他也從來不刪除,抱持著「沒理當笑話,有理當改進」的心態。至今三萬九千多的點閱人次中,也包括許多警察同仁主動熱心上網,加入討論,提供網友法律及實務上的建議,讓他非常感動。

從網友的熱烈討論中,許智偉發現,民眾認為警察普遍仍存有威權心態,讓他們不能接受,同時對於警察處理案件過程的不夠透明也多有抱怨,許多網友從最初上網的針鋒相對,到最後經過溝通,還和他成了好朋友。

然而,畢竟以警察個人角色公開設立警察相關事務的討論網站,在警界尚屬罕見,許智偉的做法在內部也引起了許多雜音。多數同事都認為讓民眾上網辱罵警察,對警察形象傷害很大,並不值得鼓勵,也曾有警界長官希望他把「訐譙」兩字拿掉,並把網站附屬在警署官方網站內,能提供更多專業及正面的訊息,但許智偉基於保留網站的獨立性及客觀立場而予拒絕。

許智偉說,長官、同事的不認同,並不會讓他灰心,最讓他頭痛的是,隱身在暗處經常入侵搞破壞的網路駭客。為了防堵駭客,最近才準備將網路重新改版,但唯一不會改變的,是他繼續將網站經營下去的意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