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可行,但企鵝怎辦,其他魚類怎辦,北極熊到南極定居下來,至少企鵝一定大減吧,要很小心,別反而讓某些種類的企鵝因此而滅種了!還是努力少放點二氧化碳,讓自然界保持真自然吧!
--------
北極熊移民南極?科學家認真考慮
2008-07-23【中廣新聞/朱克威】



有一個腦筋急轉彎的問題「北極熊為什麼不吃企鵝?」,答案是「一個住北極,一個住南極」,不過北極熊和南極企鵝恐怕真有機會見面了。
新華網引述英國廣播公司報導,如果最可怕的氣候預言變為現實,北極的冰層全部融化,北極熊還有生機嗎?有人曾提出一個大膽的想法:「為什麼不把北極熊移民到同樣是冰天雪地的南極?」。現在科學家們正認真考慮這個提議。


法國聖母大學生態學家赫爾曼說,「這是我們的最後防線,氣候變化對動物的影響越來越明顯,是決定該做什麼的時候了」。


目前生物環境專家考慮的動物保護方式叫「輔助移殖」,也就是以人為方式把生存備受威脅的物種從原棲息地送往新環境生活,雖然有人認為用遷移的方式保護動物相當愚蠢,但是似乎除此之外別無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