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研院研發耐火材料 獨步全球
民視新聞 2007/12/31 17:09

工研院經過十幾年的研究,成功研發出一種綠色環保的耐火材料,不只能承受1000度的高溫,也不會釋放有毒物質,還能充分運用在各項建材上,這項獨步全球的技術,因此讓台灣在德國漢諾威工業大展,大出風頭。薄薄一片可彎折的橡膠片,看起來很平凡,但可是大有文章將近1000度高溫的直接燃燒卻只略為變形,一般金屬,加溫超過300度很快就變紅,但用工研院研發的耐火材料作實驗,噴火槍持續加溫34秒,後面的手掌完全沒感覺,驚人的耐火特性,讓台灣在德國漢諾威工業大展當中,贏得全世界的尊重。

這個叫做Reddex的材料,即使像紙張一樣薄,防火程度依然沒得比不僅能隔絕高溫,拿來設計成房屋建材或裝潢的隔板,都能有防火、耐燃的效果,可真的是台灣第一!

----以下回文取自yahoo----

muse2008/01/03 10:03 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