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少女曝屍海灘 日曬遊客不聞問

2008/07/23 22:43

2少女曝屍海灘 日曬遊客不聞問
TVBS 2008/07/22 18:43 郭展毓

義大利,最近有幾張照片引發國際討論,大家很納悶的是人性怎麼會這麼冷漠!這一張張照片顯示,2名溺斃的吉普賽少女,屍體在海灘上躺了將近1個小時,旁邊正在曬日光浴的遊客,居然不聞不問,冷血的義大利人引起輿論批判,教宗也出面痛批,這些曬日光浴的義大利人行徑相當無恥。

在那不勒斯海邊,2具屍體橫躺在沙灘上,不過令人不可思議的是,旁邊的遊客卻依然故我,照樣曬太陽、照日光浴。CNN記者:「我們從警方那邊得知,救生員有嘗試去救他們,但太遲了。」

美國有線電視網CNN的報導,這2位年紀在15歲上下的死者,都是貧窮的吉普賽人,案發當時他們被巨浪捲走因此送了性命。

只是讓人難以置信的是,他們的屍體在海灘上,躺了將近1個小時,沙灘上在曬太陽的人,顯得太過冷漠;其實吉普賽人在義大利本來就備受歧視。吉普賽婦女:「他們把我們當成動物,而且一直都是這樣。」

CNN記者:「在大城市裡,有上百區是吉普賽人聚落,像是米蘭、那不勒斯、羅馬都有。」

這些吉普賽人沒水沒電可用,生活環境相當惡劣,不過義大利人說,吉普賽村落的治安很差,小孩會當街偷竊,讓人很難對他們有好印象;義大利政府甚至要求,採集吉普賽人的指紋來防範犯罪,這幾張震撼的沙灘照曝光,突顯了義大利的種族歧視以及社會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