刁民多,但整群學生公然耍賴、不要臉到這樣程度的事,倒也還不常見。
--------
拍畢業照不付錢? 學生:沒有合約因此拒付!
東森新聞 2008/07/15 14:59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大學生拍畢業照,竟然也會坑廠商的錢?台中市摩爾國際有限公司指控,他們接拍去年亞洲大學畢業生的畢業照,在照片完全交付後,畢聯會卻不願付款。學生方面則表示,當初只有口頭約定畢業照要另外收費,沒有立在合約中因此拒絕支付,校方也向廠商表明,如果要走法律訴訟,那就告學生吧!

亞洲大學畢業生去年拍攝畢業照,一張張的團體照上,大學生穿上了學士服,臉上滿是喜悅迎接畢業,學生們畢業了,照片也拿到了,不過廠商卻指控,當初洽談的畢聯會不願付錢。

摩爾承辦人張美月表示,「我們接拍了這麼多的學校,從來沒有一個學校說,因為我們跟他們合作沒有書面上的合約,他們就拒絕付款。」

張美月坦承,「當初書面合約的確只有寫明製作畢業紀念冊的部分,但加拍個人照和團體照的部分,雙方有口頭約定額外付費,還有錄音存證,但事後學生卻賴帳將近20萬元。」

廠商張美月強調,「現在學生怎麼會這麼壞,當然不是指所有的學生,他們覺得為什麼我們不早點請款,我們回覆說,我們還沒把事情做完,如果我們先請款你也不會給我們,最後他就說,我們的會費只剩4萬多塊,要不要隨便妳。」

不只學生不承認,連校方也把責任推給學生,讓廠商無法接受;對此,畢聯會指導老師表示,「從法律上來看,因為畢聯會是一個自主的單位,所以說我們學校當然不是當事人,如果要追訴的話,整個法律層面來看,當然是要找畢聯會。」

記者試圖聯絡已經畢業的畢聯會幹部,不過有的已經當兵,有的出國,還有人手機雖然沒關機,但就是沒人接,由於法官認為,口頭約定合約就算完成,廠商已經決定,循法律途徑討回這筆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