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錯,台灣官民總算有點反應了。而日本也確實是一個文明理性的國家,雖然對二戰的很多事至今不認帳,但至少像釣魚台這種衝突知所進退,知道自己大船撞沈人家小艇理虧,又遇上強烈反彈,就配合讓步一下,反正大家都心知肚明,這種反彈只是一時的,何況釣魚台本身還在日本掌控下,此時此刻,這樣的做法算是很好的回應。

--------

2008.06.16
我方海巡及保釣船團 繞行釣魚台一圈後返台
【中時電子報戴志揚/台北報導】

由保釣聯盟執行長黃錫麟帶領的十二名保釣人士,今〈十六〉日天凌晨五點廿十分,在五艘海巡署巡邏艇護衛下,不顧日方兩艘巡邏艦利用噴水、造浪等方式阻撓,船團依舊挺進距離釣魚台零點四海浬處,日方另外還派出八艘巡防艦在外圍警戒, 保釣人士一度要登島,不過,因海象太差而作罷;我方船團沿著釣魚台繞行一周宣示主權後,順利返台,全程在台日雙方自我約制下,過程平和。
昨晚出海的保釣行動,是由七十年代的保釣人胡卜凱領軍,成員林大慶、王坤盛、張志民等十二名保釣人士組成。十二名保釣人士身著「日本人滾出釣魚台」字樣T恤,昨晚十點卅分乘「全家福號」出海。駛往釣魚台。

據瞭解,保釣人士是利用「海釣」的名義申請出海,但是在大家心知肚明的狀況下,海巡署規定依照規定辦理登記手續, 海巡署也派出時十艘巡防艦、巡邏艦在外海待命,跟隨著保釣人士所搭乘的全家福號前往釣魚台。

這十艘艦艇包括三艘五百噸級以上的巡防艦,還有七艘五十噸及一百噸級巡邏艦,全程護衛全家福號宣示主權的行動。

經過六個半小時航程後,全家福號順利進入日本號稱「領土」的釣魚台十二海浬內,海巡署所屬的一百噸級10028、10018以及五十噸級5006、5001、5036等五艘海巡艦艇,立刻將全家福號團團圍住,防止全家福號遭受日方驅離動作。

這時日本海上保安廳已經在遠方部署八艘巡防艦進行警戒,其中PS11及PS201兩艘巡防艦,見到我方船團進入十二海浬後,立刻高速駛進船團旁,利用廣播進行警告。但是我方船團不予理會繼續挺進釣魚台,日艦開始利用噴水,造浪等方式阻撓。

清晨五點四十四分左右,我方船團順利進入距離釣魚台零點四海海浬處,由於當地礁岩密佈,日方大巡艦艇無法進入,只能在外圍眼睜看著我方船團浩浩蕩蕩的繞行釣魚台,保釣人士這時還計畫游泳上島插國旗宣示主權。

六點零五分,海洋巡防總局總局長林福安下令隨船的海巡特勤隊員,一旦保釣人士有登島插旗的動作,立刻以兩名特勤隊員護衛一名保釣人士的方法,以游泳的方式登島。不過由於當地海象實在太差,為了保釣人士在安全考量下,並未實施登島的舉動。

六點廿三分,全家福號在海巡艦艇團團包圍下,順利沿著距離釣魚台島零點四海浬處繞行一周,高呼釣魚台台灣領土等宣示主權動作後,所有船隻順利返航。

今晨保釣行動 十二年來最接近釣魚台
【中時電子報戴志揚/台北報導】

十二名我方保釣人士所搭乘的「全家福號」,今(十六)日凌晨五點四十四分,在海巡署五艘巡邏艇層層護衛下,衝破日方巡防艦防線,挺進距離釣魚台島零點四海浬處,繞島一周宣示主權。這是自一九九六年以來十月七日,台北縣議員金介壽與香港人陳裕南登島插旗以來,最接近釣魚台島的一次保釣行動。

「全家福號」在保釣圈知名度相當高,在一九九六年十月七日,全家福號也曾載著台北縣議員金介壽及香港保釣人士陳裕南,登上釣魚台島插國旗宣示主權。

當時金、陳二人在完成插旗後,返回漁船「自立號」準備返航,「全家福號」船上的四名船員,包括王光華、李覺民、呂文瑞及賴福明四人,還以游泳方式登上釣魚台並揮舞國旗,再次達成宣示主權目的。

一九九六年九月廿六日,香港「保釣船」貨輪,載著大批香港及大陸保釣人士前往釣魚台宣示主權,在進入釣魚台一點五海浬處時,遭到兩艘日方巡防艦前後包夾,最後保釣船被迫撤離。總指揮陳毓祥憤而率領另外四名保釣人士跳海抗議,結果陳毓祥不幸溺斃,在當時引起中港台民眾激憤。

當年十月六日,台灣與港澳地區近三百位保釣行動人士,由台灣深澳漁港乘船出發,進行登陸釣魚台搶灘拆燈塔行動。那次保釣活動,由台北縣議員金介壽率領,港、澳地區由五位民主黨議員率團共九十三人共同參與,共有三十艘海釣船一齊行動。

當時日方派出十餘艘巡防艦以噴水急造浪的方式逼退,更派出直昇機一路跟隨警戒。我方有三艘漁船因此遭到日艦擦撞毀損,但是仍遭我方船團以「化整為零」的方式突圍。

十月七日清晨六點鐘左右,「自立號」磯釣船順利在釣魚台島南方的一處岩壁靠岸,此時船上的金介壽及陳裕南二人,立即分持國旗及中共五星旗以磯釣法跳上岩壁,並在六點十四分時將旗幟插好,順利完成保釣護土的行動。在此同時,日本海上保安廳的員警搭小艇欲分批搶上岩壁及保釣船,進行拆旗及阻止保釣人士護旗的行動,但都遭到船上保釣民眾阻止。

更早之前,也有國內媒體記者登上釣魚台進行宣示主權的行動。目前擔任軍事記者研究會會長的資深軍事記者姚琢奇,曾於一九七○年九月一日,在基隆港搭乘水產試驗所研究船,與中國時報等三名記者,登上釣魚台島插上國旗,以及「中華民國領土」標語,是台灣首批在釣魚台宣示主權的人士。

面子裡子雙贏? 台日緊張暫緩和
【中時電子報戴志揚/台北報導】

今(十六)日清晨的保釣行動,我方及日方有效地進行自我約束,一方面我方「面子」及「裡子」雙贏,一方面日方也有默契退讓一步,讓台日雙方緊張的關係暫時得到緩和。
根據海巡艦艇傳回的訊息,基於維護我方主權,今天凌晨海巡署的行動,事前並沒有通知日方,海巡艇是到了要進入釣魚台十二海浬處時,數度透過無線電聯繫日本海上保安廳巡防艦,表達我方「保護海域」立場,但日方並沒具體回應。

海巡署情報處情資表示,釣魚台海域原本只有日本海上保安廳一艘巡防艦執行任務,但「聯合號」海釣船遭撞沉後,台日雙方關係緊張,日方又增援兩艘二千噸級的巡防艦。

海洋總局獲悉後,立即調度原本在北部海域執行護漁的全部巡防能量,包括北區機動海巡隊、基隆海巡隊、淡水海巡隊十艘艦艇,連同今年一月間最新下水的六百噸「連江艦」投入這次的勤務。

保釣人士搭乘的「全家福號」,今天凌晨三點卅分抵達距釣魚台廿四浬位置時,日方海上保安廳突然出現五艘艦艇進行攔阻。我方巡邏艇立刻改變編組,利用航速可達三十節,具速度快、操控靈活等特性,將「全家福號」包圍起來,與日方巡防艦玩起「躲貓貓」遊戲,一路挺進。

五點二十五分,日方PS11、PS204兩艘巡防艦開始以播音警告、同時噴水、造浪採強勢作為攔阻,遠方戒護的巡邏艦更高達七艘。日方還增援一艘第十一管區的三千噸級主力艦PLH09,並搭載一架艦載直昇機前往支援。

不過日方的攔阻行動並未像過去如此強勢,過去日方會採取用艦體直接攔阻,甚至以直昇機低飛廣播進行警告,但是今晨被我方突破防線後,只以緊跟監視的方式行動,配合我方進行「警告表演」,也算給足了我方面子。

----以下回文取自yahoo----

芒友會師2008/06/17 22:19 回應

請看以下新聞  :

 

中評社台北6月17日電(記者黃惠玟)“立法院國防委員會”決定暫緩前往釣魚台考察行程,

民進黨“立委”蔡同榮說,早就應該這樣了,因為這只是義和團式的搖旗納喊,就算現在派軍艦前去根本無濟於事,反而會造成雙方的緊張。

  他說,不能跟日本鬧翻,再說以台灣海軍的戰力,估計一周就會被日本幹掉。

 

 

        .  .  .    公開說這種喪權辱國的話  , 不要臉的狗日台奸 . . .

        .  .  .    公開說這種喪權辱國的話  , 不要臉的狗日台奸  . . .

業叔叔2008/06/18 00:46回覆

說真的,台灣要真和日本對幹,單就軍事力量而言,確實力有未逮,純粹台日兩國各自決定動武硬拚到底,台灣真的搞不好一週就不行了,當然這「不行」指的是對釣魚台的有力護衛,而非全台大戰亂。

就這一點而言,蔡同榮說的沒錯,只是他的身份不適合公開重貶咱們台灣自己。

而現實上也不會這麼簡單,基本上台日根本不可能真打起來,即使真要摃起來,中國、美國一定也會有一些程度的介入,以軍事、政治、經濟方式都有可能,那問題會變得非常複雜。

前幾天海巡護船幾乎已快要靠釣魚台的岸,日本方面也已有所讓步,其實我覺得OK了,再來應該大家坐下來談,若更進一步派船,尤其派的是軍隊的話,可能雙方還不致於開火,但也已還是把問題做非必要的複雜化了。

Moses Huang2008/06/17 13:11 回應

激情... 都是在喊爽的, 爽了幾分鐘後就又沒了...

懦國(弱國)無邦交... 此乃政治現實, 何必在乎邦交? 有種就拼了吧!!!

業叔叔2008/06/17 17:58回覆

是啊,喊爽幾分鐘,雖然長期來看沒啥用,但有喊至少還是比啥都不做來得好一點,我相信這次台灣的大動作,除了這一次事件的後續發展對台灣稍有利,也會讓日本未來更謹慎面對這類事。

可是我真的搞不懂,歷來台灣對上越南或菲律賓時,是在孬什麼鬼,我們有求於他們嗎?他們又曾因為我們常退讓而施予什麼小惠嗎?台灣整體國力、經濟力、軍事力,又會比他們差嗎?

政府是人民組成的,而台灣的主流民意,藍也好綠也好,多數人都只顧與自己切身相關的事而已,沒什麼理性的愛國心。那些政客是真的愛國而保釣嗎?若然,反應才不會那麼慢,都撞沈好幾天了才站出來;隔了幾天才出聲,想必是嗅到了漁民的怒氣和一部分的愛國市場,評估大聲、強硬的反應對自己的政治利益有幫助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