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天嘴喊愛台灣,人民的船在宣稱有主權之處給外國政府撞沈已數日,屁都不放一個,只繼續炒官員與綠卡的事,還有自己人和對岸討論事情會不會賣台;說實際點,人家飛彈至少還沒打來咧,現在卻已是有船被撞到沈了!

看看日本敢不敢撞沈韓國船或大國大陸的船,敢的話這兩國反應會如何,然後事後看日本是不是還會這樣高姿態!

就經驗而言,國民黨政府對這樣的事會喊一喊,就看過了八年沒執政、經過十年「台灣主體意識」洗禮後的新政府,有沒有種為自己人民做點事!

最近在學遊艇,正好早在思考未來租船開遠一點時,是不是在公海上掛五星旗較好,看來確實應該考慮這麼做。

----以下回文取自yahoo----

VCD2008/06/20 22:24 回應

日方對中國或韓國的船,都是直接開槍的。對我國用驅逐的方式,算文明了。更何況,日本政府也會驅逐日本的漁船啊。再說,聯合號不是違法在先嗎?聯合號不是漁船,依法不能遠離本島27海浬。卻大老遠非法跑去140海浬外的釣魚臺給人撞沉,現在油價不是很貴嗎?難道是吃飽沒事幹?事發後,船長當時是以「參考人」的身分,住在日本的普通旅館,每天晚上還可以喝酒、跟台灣聯絡,怎麼回台之後,就裝著一副可憐兮兮的模樣?2006就曾發生日本漁夫非法進入北方兩島(當時兩島主權,日俄有爭議)遭俄國射殺,日本政府以漁船違法在先,並未對俄國政府有何要求。其實這是國際慣例,自己的船違反了自己國家定的法律,怎麼做都是站不住腳的。

業叔叔2008/06/21 21:14回覆

這次他們不是驅逐,是撞沈。

是嗎,日本對中國或韓國都開槍?武裝艦對百姓小船開槍?舉例來聽聽吧,看是不是我都沒在看新聞。就我所知,多次日對韓都只是船艦本身的驅逐,事情就鬧得很大了。

聯合號違規也是違我們自己的規,真要講法律,釣魚台是台灣領土,聯合號只是離開台灣本島,出了我們自己訂的界,但仍在領海內,違規也該台灣來處份,輪不到外國人插手。

當然,那是個有爭議的海域,可以說聯合號是自找麻煩跑到那兒去(或不小心飄過去,這無法確定,因為台灣現在似乎沒人討論聯合號出現在那兒的原因),可是有必要撞沈嗎?若機車在路上跨越雙黃線,警車直接把他撞翻,合理嗎?(而且機車翻了還能修,船沈了就不用修了;摔車受傷通常也死不了,海上沈船落水就難講了)或這樣說好了,假如這次是台灣自己處理聯合號違規的事,結果咱們海巡的船去了,把聯合號撞沈,你覺得OK嗎?

若這次日本也像以前一樣,確實只驅逐或扣人扣船,事情絕對不會搞這麼大,當然仍免不了有些小摩擦,但也不致於像這次這樣。

至於船長在日本待遇,這無人能確定,我無法評論他是真受欺還是裝可憐。日俄間這件事我則不清楚,無法從簡單說明裡表達想法。

坦白說,這三五年來,日本在釣魚台附近已謹慎許多,這次突然大動作可能是聯合號離釣魚台實在太近(講難聽點就是白目,那種距離沒別人敢去),但武裝大型艦對上純百姓的娛樂小艇,撞沈,絕對是一大過失,賠多少可以再談,但必然要賠償和道歉的,可是同時台灣自己也要就聯合號為何去那裡做些調查和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