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彈追瞄攝影機 港都拿來逮飆仔

2008/06/10 20:51

公權力對付公共危險、氣焰囂張的飆車族, 還要被綁手綁腳, 恐怕也是僅台灣可見.
要是問我個人意見, 開槍我都同意!
----
2008.06.10
導彈追瞄攝影機 港都拿來逮飆仔
朱真楷/高雄報導

遏止飆風四起,高市警方下猛藥,引進全台警界首見的頭戴式隱藏攝影機,由便衣員警配戴後混進車陣搜證。警方強調,這套攝影機採用導彈追瞄系統,即使激烈晃動,也可拍攝清晰影像,美軍攻堅部隊就是看上這點,大量採用執行情蒐,如今用來防飆,「就是要用大砲打飆仔!」
飆車族在高雄地區橫行十餘年,警方從最初的撒雞爪釘放風、拉繩索堵人,到近年來在機車龍頭裝置攝影機,甚至聘請計程車暗中蒐證,所有作為不是被批蠻橫不人道,就是蒐證畫面過於模糊無法在法庭當證據。因此,飆車歪風迄今依舊不息。

如今,被飆車問題K得滿頭包的高市警方,決定再度出手。這一次既要考量查緝時的人道精神,又要能完整蒐證,因而向美軍伊拉克戰役經驗借鏡,透過軍警貿易商向美國訂購一批高穩定度的隱藏式攝影機,準備由便衣員警佩戴後,混入飆車車陣裡暗中蒐證。

高雄市交通大隊中隊長曾西窗說,這套攝影機吸引人的地方,在於裡頭裝設導彈追瞄系統,能在高速、極度不穩狀況下,拍下絕對乾淨的畫面。不僅如此,過去警方所採用的攝影器材,由於固定裝在座車上,嚴重妨礙拍攝範圍,這套佩帶於員警耳朵旁的攝影系統,能隨頭部轉動同步拍攝,加強蒐證便利性。

「美軍是用來戰爭,沒想到台灣竟拿來對付飆車族!」引進這批器材的雷姓貿易商透露,先前美軍派往伊拉克的地面攻堅部隊,為讓士兵及時回報戰場畫面,頭盔上都會佩戴一組隱藏式攝影機,目的就是要透過穩定清晰的畫面,讓後勤單位掌握前線戰況。如今,高市警方所採購的攝影機,就是美軍使用機種的進階版,效能更是強大。

「不拿大砲打小鳥,實在拿這些飆仔沒輒!」曾西窗強調,每套攝影機採購價僅三萬元,並不算昂貴,因此高雄市交通隊已先買下四套,即日起試用,未來若有成效將繼續添購,絕對要把飆車族趕出高雄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