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陸客刁難 台灣領隊護國旗 獲國際飯店肯定

2008/05/10 21:36

2008.05.10
燦星:愛國領隊沈美族明返台 可望給予獎勵
中央社

針對網路上這一、兩天流傳的「愛國領隊」事件,興櫃旅行業者燦星旅遊副總經理陳明明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領隊本來就該為旅客權益挺身而出,沈美族這位領隊平常就相當有服務熱忱,明天她將帶團返台,若旅客給予高度評價,公司方面會給予獎勵。

陳明明指出,就目前瞭解,愛國領隊事件始末,主要是燦星旅遊團在日本北海道旅行時,遇見中國大陸旅遊團以台灣不是一個國家,要求進住飯店拿下中華民國國旗,但遭沈美族當場制止,因此飯店不但未拿下國旗,還在台灣團離去時揮舞中華民國國旗歡送;「愛國領隊」消息也立刻透過網路流傳開來。

對沈美族在北海道的表現,陳明明表示,領隊的職責就是維護旅客權益,出外旅遊時,難免會遇到其他國家團體,有些旅客比較不守秩序,例如不排隊或聲音比較大等等,領隊通常都會去向飯店或跟對方導遊協調,讓大家旅遊品質有所提昇。

他說,沈美族平常就是一個相當有服務熱忱的領隊,飯店習慣性在接待旅遊團時插上國旗也是慣例,且這家飯店是燦星長期配合的飯店,當然一定會插上中華民國的國旗。

陳明明指出,沈美族明天就要帶團返台,燦星對領隊服務都有意見調查,若旅客給予沈美族高度評價,燦星將予以獎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