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小時遊台北 紐紐約時報教你怎麼玩

2008/03/03 15:10

2008.03.02
36小時遊台北 紐紐約時報教你怎麼玩
中央社

如果你有機會到亞洲旅行,「紐約時報」教你如何利用三十六小時遊台北:從全球保存中華文化精髓的故宮博物院,到全世界第一高樓台北101、饒河街夜市、台北之家--光點、安和路高檔酒吧,再到北投溫泉、陽明山,包你累呼呼、滿心歡喜地離開台灣。
紐時今天報導,台北是一個充滿活力的城市,有滿街的美食、活蹦亂跳的夜生活、堪稱全球中國文物最佳收藏地、還有捷運隨處可到的溫泉及登山步道。

正當全球掀起一股中國旅遊熱之際,紐時認為,台北是亞洲被低估的旅遊城市,它沒有遭受共產主義及文化大革命的摧殘、實施民主及保存數千年歷史的中華文化,包含獨特的台灣特色,絕對有別於中國。

三十六小時遊台北,紐時自有一套走法。星期五下午三時,建議你先從全世界保存中華文物最佳收藏地、台灣首屈一指的故宮寶藏開始,包你大飽眼福,嘆為觀止。

再來到信義計劃區台北101大樓,高速電梯送你直達八十九樓觀景台,一覽台北全景,但小心暈眩。晚上七點,肚子餓了,到八十五樓的欣葉台菜,享受在天際品嚐道地台式炸生蠔的滋味。

晚餐後,別急,紐時推薦你到安和路走一趟,遠企飯店對面的人間餐廳或新開張的高檔紅酒吧ReWine,低調藍色的霓虹燈管靜立在水泥矮台上,愈夜愈美麗。

隔天(星期六),活力的一天就從台北的中央公園--大安森林公園開始,享受竹林步道,看看台北人打太極拳或舞劍。接著紐時建議遊客搭乘捷運到市郊的北投,享受寧靜的溫泉蒸氣浴,Villa 32是不錯的選擇。

下午一時,你可以再搭捷運下山到市區善導寺附近的德也茶喫,品嚐道地的東方美人烏龍茶及精緻仿膳御點,鬧區裡尋找片刻寧靜。再來是心靈修禪之旅--興建於一七三八年的萬華龍山寺,親身體驗台灣的風俗民情。

若走累了,紐時建議你此時不妨到前美國大使館、台北中山北路的台北之家--光點,點一杯咖啡,聆聽Camera Obscura輕盈帶有深刻感性的歌聲,歇歇腳。

週六的晚餐,你更不可錯過信義路鼎泰豐的小籠包,搭配精緻的上海點心,以及溫暖下肚的芋頭餃甜點。晚餐後,轉個彎就是永康街,冰店的草莓、芒果及奇異果冰,絕對令人垂涎三尺,還有數不盡的各式麵店、日本餐館。
倘若你體力驚人,台北的夜市也不能錯過,紐時建議逛逛饒河街、師大、士林夜市,在那裡可以買到各式各樣新奇古怪的東西,從DVD到數不完的台灣小吃及裝飾物。

星期天上午,遊客可以搭巴士或計程車到近郊的陽明山國家公園,天氣若好,興致又高,還可試著爬到海拔一千一百二十公尺的七星山,站在主峰上,一定會激發你再遊台北的意念,同時結束三十六小時台北遊。

紐時末了,還推薦兩家飯店供參考,一家是精品商務旅館--台北商旅;另一家是一度為台灣地標之一、仿清朝宮庭建築的圓山大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