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男子到伊拉克開中餐館 受當地人歡迎

2008/01/26 15:18

中國時報 2008.01.26
雲南男子到伊拉克開中餐館 受當地人歡迎
中央社

     「美國之音」今天報導,伊拉克首都巴格達一家新開張的中餐館在危險的環境下不僅生存下來,還受到當地人歡迎。

     報導說,這家餐館就叫「中國餐館」,招牌是用醒目的中文和阿拉伯文寫的。餐館的主人來自中國雲南省,年齡大四十歲,之前做過小買賣,巴格達局勢陷入混亂後,他一度返回雲南老家。後來,這名男子說服妻子和兩個朋友一起回到巴格達,開了這家中餐館。

     報導指出,在幾乎不會講阿拉伯文也不會講英文的情況下,他們勇敢地來到這個被稱為世界上最危險的城市拓荒。

     這家餐館幾星期前開張。雖然坐落在巴格達繁華的鬧市區,但是,外國人出現還是引起當地居民好奇。

     「泰晤士報」將這家中餐館的開張稱為一個重要的事件,及巴格達開始復甦的里程碑。報導說,當地人對這些中國人的到來感到高興,而且決心要保護他們的外國客人,這使得這些中國人感到和平將至。

     這家餐館的房東說,如果租房子的是英國人或美國人,「他們和我都會被綁架和砍頭,無論如何,我都不能把這個地方租給他們。但是,我知道,沒有人會把這些窮中國人當做攻擊目標,因為從他們那裡,拿不到什麼贖金。」

     這個伊拉克房東表示,這些中國人不在乎睡在那裡,他們不停地做工,使他留下深刻的印象。

     報導指出,歷史上由於絲綢之路的原因,中國和阿拉伯國家一直保持良好的關係,阿拉伯人對中國的好感也由來已久。因此,中國人在阿拉伯國家享有一些得天獨厚的條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