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公車司機拾金不昧 港客再三答謝

2008/01/11 19:57

中國時報 2008.01.11 
嘉義縣公車司機拾金不昧 港客再三答謝
中央社

     嘉義縣阿里山線公車司機柯明宗,日前在車內拾獲一只皮夾,內裝有大筆現金,經輾轉聯繫香港來台觀光的旅客麥梓豪領回後,失主再三感謝,並希望能夠致贈謝禮,但被柯明宗婉拒。

     嘉義縣公車處表示,柯明宗是在本月七日下午三時十分左右,開著縣公車從阿里山返回嘉義,抵達終點後,在公車內發現一個遺落的皮夾,裡面裝有台幣一萬六千三百元及港幣五百多元與多張信用卡。

     經輾轉得知,失主是香港旅客麥梓豪,原來麥梓豪夫婦到阿里山旅遊時,發現皮夾遺失了,夫妻倆心急如焚,於是通知阿里山旅客服務中心協尋;旅客服務中心人員打電話到公車處詢問,發現公車司機拾金不昧,於是透過移民署聯繫失主領回。

     公車處指出,麥梓豪夫婦在返回香港當天,得知遺失的皮夾找到了,立刻趕到嘉義領回失物,隨後又火速趕往機場搭機離台。

     由於麥梓豪想贈謝禮給拾金不昧的司機,但遭司機婉拒,臨行前,他盛讚台灣的公車駕駛員操守廉潔,讓他此行留下深刻印象。

     嘉義縣公車處為了表揚柯明宗拾金不昧的精神,予以嘉獎兩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