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8
變態虐童 強灌農藥 扭斷手腳
林倖妃/台北報導

驚悚虐兒!一名八歲男童日前因昏迷、口吐白沫送到林口長庚醫院,醫師治療發現男童瞳孔仍不時放大、血液中乙醯膽鹼?偏低,顯示持續出現有機磷中毒現象,出院當天下午又陷入昏迷入院。經抽絲剝繭調查後,懷疑是同住家人下毒虐待,目前已交由檢方偵辦中。
除疑似下毒虐兒外,也有人扭斷嬰幼兒手腳施虐;有名二歲男嬰三度因骨折進出醫院,四肢中就有手腳等多處骨幹端骨折,其中一次甚至顱內出血,即使在住院中仍持續出現新的骨折處,經通報社政單位介入調查,才確認應是媽媽偷偷施虐。

八歲男童送醫呈反覆中毒現象

林口長庚兒童醫院兒童加護科主任夏紹軒指出,大人的虐兒手法相當多變,通常需要極縝密的觀察和診斷才能發現,就他的經驗發現每年農曆春節前,可能是因為年關將近,父母壓力過大,確實會出現一波虐兒高峰。

夏紹軒表示,遭下毒的八歲男童,送到醫院時已經呈現昏迷、口吐白沫和瞳孔放大等現象,經給予支持性療法並加以分析,確認是有機磷(農藥)中毒,由於鄉村地區偶見誤食農藥案例,故一開始並未懷疑。

但夏紹軒說,一般有機磷中毒經過治療,會慢慢排出體外,血液中乙醯膽鹼?升高,各項身體功能會逐漸恢復正常,但男童卻反覆出現症狀,瞳孔不時放大,乙醯膽鹼?也未回復,推敲後以為是男童先天體內乙醯膽鹼?偏低,但等他好不容易出院,當天下午就又因重度昏迷入院。

從種種跡象都顯示,男童絕非單純中毒。夏紹軒說,因男童一住進加護病房,中毒現象即較為緩和,涉及兒童虐待的可能性大增,不排除連在住院期間都未停止被下毒,進一步了解應和家庭狀況有關,但因已經由檢方偵辦中,實際狀況不方便透露。

二歲童頻入院三度骨折腦出血

至於經常性遭母親扭斷手的二歲男童,曾經三度因手腳骨折入院,即使住院期間還有新的骨折發生,但因父母親照顧得無微不至,也看不出異樣,治療醫師懷疑是先天性骨頭疾病,但查遍文獻資料都查不出所以然,上週男童出院後,這個星期又因腦部受創導致皮下出血入院,住進加護病房。

夏紹軒說,由於男童手腳四肢就有三肢的骨幹端有多處骨折,甚至曾經因顱內出血導致腦積水,腦部已有萎縮跡象,經通報社會局介入調查,目前孩子雖然還在住院中,但已全由社政單位接手中,應和母親生活壓力過大有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