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錢? 闖紅燈罰單每天4700張

2007/08/31 17:39

搶錢!?那你/妳為什麼要闖紅燈? 紅燈不亮卻被開單這種事肯定是極少數, 闖紅燈是非常明顯和嚴重的違規, 被罰有什麼立場抱怨! 同一地點一天被開兩張闖紅燈, 那你/妳從拿到駕照到現在到底闖了幾次啊, 只被罰兩次算好運至極了吧!
違規被罰說政府搶錢, 那搶劫、綁票被關是不是政府妨礙自由啊!?
----
中國時報 2007.08.31
搶錢? 闖紅燈罰單每天4700張
黃如萍/台北報導

    「同一地點,一天內被開兩張闖紅燈罰單,政府搶錢啊!」周先生大罵,政府找機車族開刀,違規罰單滿天飛。交通部公路總局最新統計確實顯示,今年上半年,闖紅燈違規裁罰件數達八十六萬六千多件,比去年同期竟暴增一九一%!公路總局統計,不包括北高兩市,上半年交通違規裁罰達五五○萬件。

    交通部公路總局監理組長謝界田表示,今年上半年重大違規裁罰案件比往年大幅成長,主要是警政單位今年起對超速、飆車、蛇行、闖紅燈、行駛路肩及大型車未依規定行駛高速公路外側車道等六項大執法有關。

    短短一小時 被開兩張罰單

    公路總局統計,不包括北高兩市,今年上半年交通違規裁罰達五五○萬件,罰鍰超過新台幣七十七億元!

    其中,超速超過最高速限六十公里以上違規駕駛,今年上半年達五八○○件,比去年同期成長二五五%,成長率居首位。其次是闖紅燈,開出八十六萬六千多件,成長率一九一%。第三名是肇事後未移開車輛,從去年的一七二件增加至四百件,成長率一三○%。

    扣除飆車、超速超過六十公里等重大交通違規,警政單位大力取締闖紅燈惹來大民怨!但八十六萬六千多件闖紅燈違規案件,相當於平均每天四千七百件,為國庫帶來十四億元的收入。

    因油價飆高,今年捨開車、騎摩托車代步的周先生說,他往來板橋台北間已十年,從未在縣民大道、民生路口被取締闖紅燈。但今年光是五月,就收到三張一千八百元的闖紅燈違規紅單,有一天還被連開兩張罰單,間隔只有一小時!

    開小客車的夏小姐也表示,今年收到的闖紅燈罰單暴增,罰款足供警政單位買一台照相機。

    機車闖紅燈 首度超越汽車

    監理單位分析,闖紅燈違規案件增加,主要是機車駕駛常貪圖方便,若發現兩側沒有來車,就闖紅燈直行或轉彎。過去警察沒有認真抓,今年大執法,闖紅燈列為主要取締項目,機車族難逃法眼。

    公路總局統計證實,今年上半年機車闖紅燈違規案件確實相當高,不包括北高兩市,機車闖紅燈違規達卅五萬多件,首度超越汽車,更達去年同期的五倍;汽車闖紅燈違規也有卅四萬件,約為去年同期的兩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