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客抱怨老闆開罵 一碗粥賠掉9萬9

2007/05/25 09:40

中國時報 2007.05.25 
女客抱怨老闆開罵 一碗粥賠掉9萬9
陳俊雄/北縣報導

    你猜,一碗海產粥要多少錢?在中和景安路上經營粥品店的呂姓老闆,前年九月因點粥問題與留美林姓女碩士發生衝突,呂某除失手打傷林女,還脫口罵了她一句「賺吃查某」、「X你媽」而被告上法庭。

    刑事部份,呂姓老闆因公然侮辱遭判六千罰金;民事賠償部份則遭判須支付醫藥費、工作損失及精神損害共九萬三千餘元。區區一碗海產粥,讓這名粥品店老闆損失近十萬元。

    客人不滿掀桌 老闆掌摑

    前年九月底,林姓女子前往捷運中和景安站附近的某粥店裡用餐,但林女僅向呂姓老板表示「煮碗粥」後,逕自入內坐定看書。由於當天店內並未準備「虱目魚皮粥」材料,加上林女亦未言明粥品內容,呂姓老闆就煮了一碗招牌海鮮粥。

    沒想到林女吃了大半碗粥後,才向店家抱怨:「你不知道我不吃海鮮嗎?你們這樣是欺騙顧客。」隨即在踢翻店內椅子後嗆聲:「我連翻桌子都敢!」 呂某看到林女吃了大半碗才抱怨煮錯粥,甚至還踢倒椅子、嗆聲掀桌,火冒三丈之餘脫口罵她是「賺吃查某」、「X你媽」,並出手推了林女一把,導致穿著高跟鞋的林女跌倒受傷。

    事後呂姓老闆遭到林女提出公然侮辱、傷害等刑事告訴;另林女表示,她從事電子資訊業,並自設SOHO工作室接案,但遭毆後精神受創終日恍惚,每天都必須服用大量鎮定劑才得以安定,甚至還因此搬離原本住處,因而附帶提出包括醫藥、精神賠償、搬家費共近六十萬元損害賠償。

    民刑都敗訴 粥攤損失慘重

    刑事部份,板院簡易庭依傷害、公然侮辱分將呂姓老闆判處拘役廿天、罰金二千元,呂姓老闆不服提出上訴,傷害部分雖遭駁回,但公然侮辱部分則遭判罰六千元。

    板院昨日審結這宗「一碗粥」案的民事賠償部份,判決呂姓老闆應支付林女醫藥費三千三百七十元、三萬元工作損失及六萬元精神損害共九萬三千餘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