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樣才真是為國做事。

--------

王建?沈富雄:當初談王沈配很猶豫
2008-07-01【中央社】

監察院正副院長被提名人王建?及沈富雄今天都表示,當初聽說要王、沈搭配監察院正副院長,兩人都很猶豫。沈富雄說,他是想到為國家做事,遠比尋求自己快樂重要,才同意搭配;王建?說,他問了八個朋友都說王沈配好,才放棄對沈富雄的成見。
立法院召開全院委員會審查監察院院長、副院長同意權案。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林德福表示,過去王建?及沈富雄的黨派屬性南轅北轍,政治理念及對許多法案的想法也都不相同,「兩個不相愛的人在一起,是很殘忍的事」,問兩人如果通過提名,未來到監察院如何相處?

沈富雄表示,他跟王建?沒有私交,聽說要跟王建?搭配,他也猶豫了一下,因為「擔心在王建?陰影下,度他有用的餘年,會不快樂」。後來他又想,活到這個歲數,大概曉得如何與王相處,且為國家做事,遠比尋求自己快樂重要,才同意搭配。

王建?說,馬總統找他以後,有一天跟他講,可能要找沈富雄當副手,他很緊張,立刻說不行喔!許多人跟他講了不少沈富雄的優點,但他還是有想法,僅回答說考慮一下。

王建?說,他找了六名很有水平的好朋友,以及兩名年輕朋友,問沈富雄怎麼樣?王、沈配如何?結果八個朋友都說沈富雄好的不得了,很適合擔任監委。一個朋友還問他說,不喜歡沈富雄,又講不出缺點,就是成見。

王建?說,他一想覺得有道理,第一時間不能接受沈富雄擔任副手,可能是受成見影響。經過這些日子相處及理念溝通後,他相信兩人如果能順利通過審查,未來一定能在監察院正、副院長的位置上合作無間、相處融洽。

----以下回文取自yahoo----

Danny B2008/07/02 15:41 回應

他顯然了解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業叔叔2008/07/03 00:12回覆

抱歉,不太了解文中所指的他是誰,以王和沈兩人代入後,仍不知道評語所指之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