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取其辱的藍委

2008/06/20 21:05

2008.6.20
自取其辱的藍委
中時小社論

考監兩院人事明朗,馬英九想要超越黨派用人,部分藍委卻戴上有色眼鏡強烈反彈。
這些想要羞辱別人的藍委,到頭來只會自暴其短、自取其辱。馬團隊、劉內閣的就任滿月成績單雖然不及格,但藍委過去一個月的差勁表現卻更是「死當」。

馬英九在競選期間就承諾考監兩院將超越黨派,當時藍委沒有任何異音,一副只要馬當選就好的樣子;沒想到馬英九不過提了幾個非藍營名單,就被這些藍委盯得滿頭包,好像馬犯了不可原諒的錯誤一般。

立法院依憲法行使同意權,當然不能淪為「橡皮圖章」,讓馬英九提名任何人都可以輕騎過關。但是,一些藍委把同意權搞成「只問顏色、不問能力」、「只問立場,不問是非」,卻已嚴重扭曲同意權設計原意,並且更加強化藍綠對立氛圍。

事實上,若比較五二○以來的行政、立法部門表現,藍委的成績單絕對比馬政府更難看。馬政府在油電漲價等公共政策上還只是「父子騎驢」而已,李慶安的雙重國籍風波則無異於「知法犯法」,國民黨團護短至今實在令人搖頭嘆息。

除此之外,部分不肖藍委企圖對選前「四藍委踢館風波」平反、激情大罵駐日代表許世楷「台奸」,如今又非理性杯葛考監兩院人事。這麼差勁的表現,恐怕已讓民進黨對下次政黨輪替提早充滿信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