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任駐日代表許世楷有日本永久居留權,讓我想起了前陣子炒的沸沸揚揚的綠卡問題,基本上這是差不多性質的事,綠人們攻擊的也就是外交官或公務員有綠卡的事,那許世楷不也一樣嗎,怎麼那時就沒人用同樣標準來檢視呢?而等這次釣魚台事件告一段落後,是否會再針對這一點討論?而且別忘了,他是現任外交官,並表明不會放棄日本永久居留權哦!

別誤會,我的看法是綠卡或他國永久居留權與做官無關,我要說的是,那時振振有辭痛批綠卡事件的綠人們,請想想是否也用同樣標準檢視綠人!

----以下回文取自yahoo----

VCD2008/06/20 22:26 回應

補充一下,許世楷當時還有一個選擇:成為日本人,但是他不要。

業叔叔2008/06/21 20:44回覆

所以有綠卡就一定會變美國人嗎?更何況不少人只是「有過」綠卡,比如我前幾篇提過的歐鴻鍊。

我認為這是個沒意義的議題。

VCD2008/06/20 21:58 回應

美國是移民國家,有綠卡的人五年後就可以申請成為美國公民。日本不是移民國家,日本只問要國籍還是居留?許世楷的護照被國民黨沒收了,等於沒了國籍,為的就是不讓他回台灣,所以他只能選居留。美、日兩國的移民政策差異很大,所以不能單單用綠卡=櫻花卡的邏輯去思考,了解一下兩國的移民政策,在談這個問題,我認為是較恰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