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限上綱賴幸媛的能耐!
2008-05-01 00:54 朱蒲青

自從前台聯賴幸媛同意擔任陸委會主委之後,一連四天,國民黨中央的電話,快被支持者塞到爆,甚至有痛哭失聲的民眾,強調後悔把票投給馬英九。事實上,平心而論,賴幸媛這位小女子,真有這份能耐?要負起兩岸談判的所有成敗,這也未免看過度解讀,賴幸媛的權力了。講白了,她只是準總統馬英九的一顆棋子而已,成敗當然還是馬英九要負責。

馬英九上任後,在總統職權上,他掌管外交、兩岸以及大陸政策,而他為了彌平國民黨內部及藍軍的強烈反彈,有關賴幸媛的人事案,兩度親上火線消毒,也明白揭示掌管兩岸問題是總統職權之一,因此從這點即可證明,他啟用賴幸媛是有所考量的,包括必須團結整合台灣內部的意見。

雖然外界對馬英九這項人事案,有不同解讀,認為他操弄兩岸議題,根本是玩政治並非拚經濟。部分政壇人士解讀馬英九走這步棋,只有兩個目的,第一、佈局下屆連任,擴張選票的作法。第二、聯李制連戰、吳伯雄,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

但不管馬英九的政治算盤如何打?眼前國民黨高層包括先前準副總統蕭萬長、即將上任的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以及正在進行連胡會的榮譽主席連戰,還有即將登陸的國民黨主席吳伯雄等四人,除了馬英九之外,都紛紛前往中國大陸視好。這種情形,比台灣人三月瘋媽祖的程度,簡直有過之而無不及。

這般的狂熱,或許讓台商感受到「春天的燕子飛來了」,但還有五百多萬綠營的支持者,正在冷眼旁觀,馬政府要如何開展兩岸談判。

站在國家領導人的角度,馬英九的確要考慮台灣內部對兩岸歧異看法,逐步整合,逐步談判,畢竟台商僅是所有國民的一部份,總統要關照的層面是2300萬人民的生計,當然視野及思考角度會不同,其中有些工人,可能因為開放三通要面臨失業、可能有些農民,因為開放三通要受害的,而這些即將面臨的問題,馬英九政府的補救措施,準備好了嗎?

誠如藍軍立委所言,賴幸媛待在這個位置,肯定開放速度,不會如預期的快,但有賴幸媛充當安全閥的角色,慢一點又何妨?讓社會氣氛稍微冷靜一下,政府思考再周延一點,逐步整合台灣內部意見,穩健踏出兩岸開放的每一步,慢又何妨?否則開放後,將來受害的群眾,包圍總統府、行政院,國民黨中央,絕對不會少於現在抗議的藍軍支持者,這樣下去,馬英九的四年任期,也是不會安穩。

事實上,處理兩岸政治、經貿問題,牽涉層面之廣,包括總統府國安會、陸委會、海基會、經濟部、農委會等,每個步驟都需要經過縝密計算,而馬英九是最後裁決者,賴幸媛充其量是執行馬英九的意志,把賴幸媛的角色無線上綱,倒也不必,因為兩岸的談判過程,畢竟只有理性,沒有感性,這一點可能是大家要弄清楚的。

從江丙坤和賴幸媛的聯合記者會觀之,賴幸媛已強調認同馬蕭的政見,或許外界質疑她的改變,甚至也有不同評論。但無論如何,她是馬團隊一員,應是無庸置疑,基於對新總統的尊重,應該給馬英九一個機會、也給賴幸媛一個機會,至少讓他們先做了,再說也不遲。

引用:http://editor.chinatimes.com/puching/archive/2008/05/01/214.html

----以下回文取自yahoo----

Danny B2008/05/02 07:20 回應

名媛禍害威力非凡真的很偉大

害慘蚯噎鬱氣卡住根本嚥不下

內科外科緊急處理勉強得開罵

揚言馬蕭就職國晏鐵定不參加

 

眼睛金金巨梗在喉無法咬

七月四日包機直行定跳票

皇帝不急急死太監氣昏倒

眾皆束手鳴呼哀哉事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