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5
總統的第一課
中時小社論

  選舉才過了兩個星期,馬英九大概就已經學到了當總統的第一課:來自四面八方的嚴格檢驗與要求。
前國安會祕書長丁渝洲指出,從最近的言行看來,馬英九已違背了當選後會謙虛的承諾,說了很多未深思熟慮的話,不利於政權交接及新政府上路,離「準備好了」還有一段距離。這番話引起不少共鳴,尤其是有關兩岸政策開放及出訪美日,馬英九話真的講得太多又太早了。

也許大家對未來一夕間有了可以樂觀的理由,因此很容易把馬英九現在提出的藍圖當成確定會發生的事實,但未必真會如此。兩岸問題,很大部分是卡在中共那邊。比起一點好處也不肯給陳水扁,中共也許對馬英九會願意釋出一些善意,可是仍然有其上限。

例如聯合國附屬組織的世界衛生組織(WHO),中共的防線就沒有動搖。即使馬英九改用「中華台北」之名稱,恐怕難度還是很高。兩岸需要處理的問題還很多,一時間無法解決的主權爭議,不需要還沒上任就談那麼多,尤其是先揭自己的底牌。

馬英九應該了解,他能有的蜜月期會非常短。對他有期待的人,希望盡早看到國家有具體改善;反對他的人,會等著看他有多厲害。他將從此面對全方位的嚴密檢驗,也將成為挑剔批評的目標。第一步,是先收斂起自滿,更審慎地面對未來的責任。

----以下回文取自yahoo----

muse2008/04/06 11:15 回應

因為馬提出申請入WHO的事

昨天記者才會寫一篇專文報導此事的來龍去脈

像我這種對這議題所知很少的人

才能了解更多一點

我想就宣傳自己的理念這點

馬是在利用各種機會吧

業叔叔2008/04/06 17:24回覆

或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