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題目的公投, 一旦沒過, 政府該當如何? 只要沒過, 政府怎麼做都不對啊!
兩個參與聯合國的公投都被"否決"(法律上的明文定義), 有何法理立場再推?
若政府一切依法行事(法治國家本就應一切依法), 尊重公投結果, 不再努力參與聯合國, 對嗎? 行嗎?
若政府仍要再推參與聯合國, 就不能以台灣或中華民國為名, 問題是要用什麼名字?

已經弄了公投, 兩案都沒過, 卻回頭說民調顯示多數支持, 那當初就依民調不就得了?
已經弄了公投, 兩案都沒過, 卻回頭說民調顯示多數支持, 那把公投當什麼? 好玩的嗎?

這幾年的反飛彈、討黨產、反貪腐....等等公投都一樣!
神聖的公投就是這樣被糟蹋的!

Henry
08.3.22
--------
中國時報 2008.03.22
政院: 公投未過 人民支持推動UN案決心不變
中央社

     中選會今天公布,入聯與返聯兩公投案投票率僅三成五,均遭否決。新聞局長謝志偉晚間表示,兩項公投未獲通過僅代表台灣人民對推動聯合國案的名義及方式仍有不同意見,大多數台灣人民支持政府推動聯合國案的決心與意志,並未改變。

     謝志偉晚間召開中外記者會表示,「入聯」及「返聯」兩項公投,基本上均主張台灣應該爭取參與聯合國,但推動名義及方式有別。依照公投法規定,需半數合格選民約八百六十六萬人領票,才通過第一道法定領票門檻,此一門檻較一般民主國家高。

     他指出,這次支持「入聯」公投人數約五百五十三萬人,支持「返聯」公投人數約四百九十六萬人,兩案均大幅超過法定公投通過的第二道投票門檻約四百三十三萬人,因此,兩項公投未獲通過僅代表台灣人民對推動聯合國案的名義及方式仍有不同意見,大多數台灣人民支持政府推動聯合國案的決心及意志並未改變。

     謝志偉說,歷次民調結果均顯示,絕大多數受訪者支持政府積極推動參與聯合國,例如陸委會彙整的民調資料顯示,將近八成受訪民眾希望台灣加入聯合國,充分展現人民對台灣參與聯合國的高度期望。

     謝志偉指出,行政部門昨天曾就「入聯」與「返聯」公投結果開會想定四種狀況,兩案都過,兩案都不過,或入聯過、返聯不過,返聯過或入聯不過,如果兩案都不過關,國際社會可能誤解,因此他特別召開記者會說明,讓國際社會了解,今天「入聯」與「返聯」公投結果不代表台灣人民不加入聯合國,台灣人民支持政府推動加入聯合國的決心沒改變。

     他解釋,陸委會民調甚至有高達八成九的民眾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但民調沒有反映在選民投票上,主要是國民黨認為公投不應跟總統大選合併舉行,因此國民黨抵制,但他不是責怪國民黨,這是國民黨選舉策略的運用,基本上,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與國民黨也支持以其他名義推動台灣加入聯合國。

     謝志偉表示,推動參與聯合國案與台灣的國家安全、生存及發展關係密切,也是國人共同的願望,不論中國如何蠻橫阻撓打壓,政府基於維護國家利益及順應民意期望,將會堅定地繼續推動參與聯合國,並爭取主要國家的支持,提升台灣的國際地位。

     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委張政雄晚間宣布,全國性公民投票第五案(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公投)投票率為百分之三十五點八二,第六案(重返聯合國公投)投票率是百分之三十五點七四,兩項公投案的投票率都未達到法定門檻的百分之五十,均遭否決。

----以下回文取自yahoo----

平台先锋2008/03/23 13:27 回應

我就搞不懂你們為什麼一定要公投?一定要獨立?你沒聽見大陸的武力威脅嗎?有美國撐腰不怕是不是?

你能回答我這個問題嗎?不獨立,不進聯合國對你們有什麼壞處?進去了,獨立了對你們有什麼好處?這個好處足以巨大到讓你們甘願冒戰爭的危險!

業叔叔2008/03/23 23:50回覆

公投,是民意的直接展現,是珍貴的權利、良好的制度。貼這篇文章加上一段自己的話,有兩個重點:1.台灣這幾次公投的題目都很鳥,公投被糟蹋了;2.公投是神聖的。顯然你只看到第一點。

武力威脅?乾脆核彈打一打,讓台灣人死光,再派一大群人來住吧!這是占領台灣最徹底的方式。若不如此,來硬的只會造成衝突與仇恨永不止息,管理者也會一天到晚感到頭痛。而且只是一些鳥題目的公投罷了,就要反對到動刀動槍流血死人的程度....一切只比誰拳頭大,若你認為這樣很好,那我也不知要說什麼。

至於獨立問題,與本文無關,若有興趣請移駕留言版,咱們另案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