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6
四個笨蛋與一堆壞蛋
中時小社論

四個笨蛋,讓國民黨從黨主席、總統候選人一連道歉三天;涉案者,有的人辭書記長黨職,還要以生命為選情負責;有的則辭立院召委還要黨紀停權。為藍委踢館事件,國民黨上下鞠躬不下數十次。

民進黨執政八年,核四停建讓台灣經濟成長率從四到負二,足足掉了六個百分點,沒看任何道歉;正名拆牌爭議,所有舉措均未符法定程序,沒看到任何人出面道歉,強勢推動的教育部長杜正勝,即使是內閣中爭議最大者,甚至成為陳水扁總統口中最好的首長;部會違反行政中立動員餐會募款,沒人道歉,管不住公股行庫的財政部長下台,倒是違反行政中立的次長順勢暫代。

頻頻道歉的政黨被嚴詞批判為「一黨獨大」;不肯道歉的政黨卻從來不認為自己違反法定程序做的事,就是「獨大」;民進黨八年來所為之「獨大事件」多不勝舉,國民黨即使在國會為最大黨都制衡不了,遑論阻擋。

踢館事件爆發後,國民黨內也有一派,死鴨子嘴硬,主張選舉關頭,豈能道歉認輸?民進黨不就這樣硬拗過來的?國民黨為何不能以牙還牙?還好,國民黨就是個笨黨,面對責難,沒別的本事,就會低頭認錯。

民主政治在法律與制度之外,最重要的只有六個字:羞恥感與是非心,這六個字代表的是人的品操、是黨的格調。所謂選賢與能,選的就是人品與格調。

----以下回文取自yahoo----

台生2008/03/17 13:36 回應

號外 ! 陳水扁總統將辭總統下台,謝長廷將退出總統選舉,前提,是馬英九提出綠卡(美國公民永久居留權)失效證明 !

sally2008/03/17 07:56 回應

經過電視台還原當天情景,發現這是民進黨設的陷阱,門都沒摸到,卻說成偷走文件,踢破玻璃, 打人的喊救命,而且他們事先就獲得訊息,早就準備好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這只能再次證明謝長廷與民進黨的人格與黨性, 奸巧有餘,誠信不足,好在民進黨也來了一個莊國榮,禍從口出,  算是給費鴻泰等人的補償吧 !希望這次選舉,台灣百姓能記取教訓,不要再上當了.

 

業叔叔2008/03/17 10:27回覆

可是, 信者恆信, 甚至無限上綱....

anyway, do what we can d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