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綠卡風波到「愛台灣」的市場

2008/02/12 15:45

就算馬英九現在有綠卡又怎樣?有綠卡和愛台灣有何關係?有綠卡就是想未來要跑?把台灣搞好就不用跑啦!而且若真的要跑,以前和現在都可以跑啊!更何況馬英九早說了,現在根本沒有綠卡!以前的話不論就業或就學,有個綠卡方便許多,又是一種流行,辦過一次就是不愛台灣?家人有也不行?那謝長廷要不要也看看民進黨人有幾個過得了這樣無理的標準?謝本人周遭的親友好友又有幾個人符合這種標準?而且別忘了,彭明敏長居美國都來選總統了,同時他也是民進黨大力支持的!

買股票有錯嗎?人人都有買股票的自由,人家也沒說吳淑珍不能買,大家質疑的是錢哪裡來,還有內線交易和刻意炒作的部分!問題不在「買股票」本身!

謝長廷說馬英九只會說「謝謝指教」,不是選總統應有的回應,事實上這幾天馬英九對謝長廷拋出的議題確實是「冷處理」,未多回應(以台灣政治生態而言,這樣應該對謝長廷有利才是,他現在應該滿高興的,因為再度出現從無例外的現象:民進黨主導選舉議題),但大家也別忘了,馬英九陣營也曾提出很多質疑,謝長廷理都不理,連個「謝謝指教」都沒有!只是國民黨無法炒熱這些問題的溫度,所以謝長廷也沒有必需回應的壓力。

這就說到一個重點了:「愛台灣」,現在只有這一點有市場,什麼經濟環保勞工社福文化,都是陪襯!偏偏這主題幾乎是民進黨的專利和特效藥。真的是很難理解,這麼小一個台灣,絕大多數人都已共同生活打拚幾十年,未來也都彼此相互依存,「愛台灣」居然會是個無往不利的衝鋒槍兼擋箭牌。搞到現在,連民進黨原來主要標榜的「勤政、清廉」也沒幾個人記得,或雖記得卻不重視了。

看看近年民進黨出的貪汙舞弊案件,或黨政不分的情形,和國民黨相較,只有過之而無不及(而且吃相更難看了)!甚至公然獨自享受或「政策買票」,花大錢出國「考察」(重點在於這些人回國也沒見成長)、為很多組織與建築改名(改名是要花錢的)、花更多多多的錢到處建展覽場文物館,很多只用來養蚊子....凡此種種,做官的沒違法把錢塞進百姓口袋,卻是為了取悅一部分人而把大把大把的錢「燒」了,燒完便對自己選情有幫助,豈非一樣是花錢買票!只是花出去的錢是燒了而已!喔不,這樣燒錢,仍會有相關人士賺一筆,像是建築商等等。

外交上,台灣的國際情勢雖因中共因素而險峻,但身處美、中、日三大強之間,經濟或戰略的地理位置絕佳,本應可以左右逢源(經濟與外交皆然),居然可以搞到連歐洲都對台灣厭煩!

清廉、教育、經濟、外交等等各方面,執政成績一蹋糊塗(民間活力仍佳),所以民進黨只剩「愛台灣」可以炒,這一點不難理解,讓人不解的是僅此一點的市場熱度居然能越炒越旺!

Henry  08.2.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