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9
「本土政權」專賣店
中時小社論

  雖然「新三寶」已有辭意,但坦白說,傷害已經造成,總統大選在即,此時換人意義已經不大,頂多只是不再繼續惹人厭而已。
倒是立委選舉一個星期以來,民進黨對慘敗的檢討完全沒搔到癢處,不是猛打幾個指標爭議人物,就是怨嘆本土政權將亡,或者怒批國民黨要整碗捧去。但都忘了一個關鍵問題:民進黨存在的價值在哪裡?

本土政權幾乎成了民進黨的唯一賣點,不投給民進黨,台灣就會被阿共仔拿去,本土政權就滅亡了,台灣民主也跟著完蛋。所以,台灣絕對不能輸,民主和本土政權也不能輸,絕對要保住總統選舉。

民進黨竟變成了單一產品「本土」的專賣店。施政能力、清廉、社會正義、進步價值等等,都陸續被檢驗出是黑心產品,而不敢再端出來招徠,於是一再強調「本土政權」只有民進黨獨家專賣,別無分號。

問題是,台灣已經進入民主時代,經由合法程序組成的每個政府都是本土政權,每位民選總統都是台灣主體意識的代表,不是非民進黨當選才算。「本土政權」每家店都有在賣,民進黨還憑什麼吸引人上門?

民進黨如果只能強調「本土政權」,那意味著信心潰散,已經舉不出自己還有什麼其他功能了,這恐怕比選舉失敗還更加嚴重。民進黨必須替自己找到在新時代裡存在的價值,否則,光靠裝可憐,實在也滿悲哀的。

----以下回文取自yahoo----

muse2008/01/31 13:50 回應

不管是誰反省都很難

每個人都很本位主義

自己覺得自己頭頭是道呀

我看只有各自努力

繼續民主式競爭吧

 

業叔叔2008/01/31 23:54回覆

期待如此嘍....

最近的綠卡風波也讓人很無言....無意義的主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