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遭衝撞/CNN:難以置信 Discovery名人為「匾」惋惜

2007/12/08 08:38

記者遭衝撞/CNN:難以置信 Discovery名人為「匾」惋惜
2007/12/07 11:44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不管喜不喜歡「中正紀念堂」這個名字,其實在國際上說起台灣,中正紀念堂已經成為國際旅客點名造訪的地方,如今台灣為了拆不拆大中至正匾額,造成民眾對立,甚至東森記者王瑞璋重傷,國際媒體和名人都感到難以置信。

東森攝影記者王瑞璋6日在「台灣民主紀念館」採訪,遭到失去理智的貨車駕駛開車衝撞,整個人被輾到車下,這一幕國際媒體也看到了。

CNN在報導這則新聞時,以「難以置信」來形容。CNN主播:「來自於台灣難以置信的畫面,抗議到最後完全失控,有三位攝影記者受傷,因為有一輛貨車企圖衝撞抗議群眾,其中一位(東森)攝影記者被卡在貨車底盤,貨車司機說他先被攻擊,之後因為過於慌張才會失控加速。」新聞播出後,主播還補了一句:「哇,為了這些畫面,代價真大。」

總部在法國巴黎的無國界記者組織也在第一時間,對全球記者發函告知這項消息,大家驚訝的是,在他們心目中堪稱台灣地標的中正紀念堂,竟然變成民眾對立、記者流血的戰場。

過去稱為中正紀念堂的台灣民主紀念館,不但成為好萊塢紅星威爾史密斯新片「我是傳奇」的電影宣傳海報背景,這座藍瓦白樓地標還和東京鐵塔、倫敦大橋一塊兒在電影中被攻擊。

Discovery主持人安東尼波登4年前造訪台灣做節目,也特別在中正紀念堂前騎摩托車。對於「大中至正」匾額將被拆,他語帶惋惜的直呼,大中至正的書法字很美。台灣地標卻染上暴力和鮮血,國際媒體和名人大感驚訝和感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