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見我思 換大中至正四字之事

改名、改名,八年來陳水扁主導下的民進黨除了改了很多名字,還有什麼政績?

有些東西改名確有必要性,譬如護照加註台灣、國營事業從中國或中華改成台灣等,雖然民進黨改名的手段都很霸道,不過至少這些還算是有意義的事(只是執行的過程我非常不認同),而有些改名根本就沒必要,像中正機場,台灣誰不知道他在桃園?國際上誰會以為中正機場不在台灣?花這錢幹嘛?

中正紀念堂,為台灣不算很興盛的國際旅遊帶來多少錢?結果要拆圍牆!拆牆之事搞不過,就打算在建築上動手腳,被台北市以古蹟之名阻下來,再來變成改名,雖然中正紀念堂改個名其實不會有太大影響,可問題又是出在過程,中正紀念堂在立法院有組織條例,要改要廢也要立法院處理啊!好吧這裡跳過,當作正常改了名了,它其實算不上古蹟,但有其時代紀念價值,代表了台灣曾經走過的路,蔣中正的功,讓人記得,蔣中正的過,也讓人記得,這才是歷史文物的意義!不過這和它名字是什麼無關,中正紀念堂這名字要改,實際影響並不大(除非改了後內部也大地震,全面換裝、換主題,不過這是另一回事了),但誰有必要、有權利去變更建築本身?大中至正有很多意義,不盡然直接代表蔣中正那個人!不叫中正紀念堂,大中至正四個字一樣不奇怪,為何要花錢換字?而且不管它算不算專業認定的“古蹟”,中央不也自己用法規把它認定成古蹟了嗎?即然認定是古蹟,憑什麼破壞它的原貌!可別說換掉大中至正四個字不影響原貌,那四個字有多大啊!而且那個牌樓才多大?換這四個字,只有眼睛出問題才會覺得不影響原貌!但民進黨就是要做!沒得商量!應該改名、應該換字、就是應該這樣,反對者都是錯誤的!所以沒有商量的餘地!

我和蔣中正可沒感情,他的功過,對於未滿30歲的我,距離太遙遠,只能從文字紀錄認識他,我只是單純地對於陳水扁和民進黨的作為感到極度厭惡與不恥!想怎樣就怎樣,反對就是不愛台灣,甚至是中國同路人,就算是同黨人士都不能對黨的主流意見有一絲絲不同意,甚至只是疑惑都不行,否則就是“寇”!

改名、改名,就算是有意義的改名,這也並不是最重要的事!中華郵政、中正機場、中國石油、中國造船….花了一堆錢改名後,有什麼正面改變嗎?八年來民進黨除了改了很多名字,還有什麼政績?也難怪民進黨只能死巴著“改名”不放,雖然因為改名造成台灣對立嚴重、仇恨加深,但這似乎是民進黨唯一的政績了!

ps. 最直接、最倒楣的應該是基層警察了吧,真的是辛苦了,也委屈你們了!

五年前、十年前,身邊很多朋友支持民進黨與陳水扁,陳水扁做台北市長時,我也覺得他的形象不錯,近兩年來,已越來越聽不到年輕人挺綠的聲音,挺扁的更少,所以….國民黨這次應該很好選….嗎?看2004時,突然蹦出的兩顆子彈(不論此事內情如何,總之都影響選情)、看2007高雄市長民進黨違反選罷法影響選舉、再看國民黨近十年來每次準備選舉的狀況….2008總統選舉國民黨很可能贏嗎?我希望如此,但我並不樂觀。

Henry

2007.12.5

----以下回文取自yahoo----

Jericho2007/12/06 21:29 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