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了事不道歉 還要大家體諒 這款交通部長 螺絲不鬆才怪

2007/08/29 11:09

在野黨在做什麼!?
此情形在藍執政綠在野時, 不大大上新聞被罵翻才怪
現在卻總是只有一點點指責聲音, 一兩天就船過水無痕
----
2007.08.29
出了事不道歉 還要大家體諒 這款交通部長 螺絲不鬆才怪
黃如萍/特稿

上周一華航在琉球那霸火燒機;上周五翊荃旅行社倒閉,導致旅行團在大陸被強迫付費;上周六起,台鐵三天內發生六起事故,總影響旅次超過廿萬。航空、鐵路、觀光接連出事,交通部長蔡堆昨日打破沉默公開說的第一句話,不是向社會大眾致歉,而是要大家體諒。
主管人民行的便利與安全的交通部,無法確保提供民眾安全的交通運具,國人的生命安全誰來把關?

蔡堆接連兩周趕往蘇花公路路基南澳坍塌路段視察,每次都帶大利多,開放小客車通行到全部貨車都可開行坍塌處,靠著幾根鋼軌撐著的路基,如何支撐每天百輛以上的車輛輾壓?

大地專家直呼不可思議,擔憂路基結構受創嚴重,修復困難,工程人員更是直冒冷汗,擔心哪一天會出事。

一年前,以「業障尚未消除」為由,接下交通部長大任的蔡堆,上周面對華航那霸飛航事故,第一時間就以佛家的「當心中有愛,看事情都是美好的一面」,要記者不要追究飛安事故責任。

這種不論責任的作為,讓民眾看到更多交通運輸安全管理問題,華航、旅行社、高鐵及台鐵連番出事,國內交通管理最高主管機關的交通部有必要告訴社會大眾,交通部如何為國人建構安全的交通運輸安全環境,民眾如何免於行的不便與恐懼。

去年起,遊覽車連續出現翻車、追撞等重大死傷事故,交通部曾經信誓旦旦的表示要嚴格管理。至今一項也沒落實。

最近發生的華航火燒機,高鐵、台鐵及旅行社事件,因沒有民眾傷亡,交通部的平靜幾乎像是視若無睹。即使昨日傍晚緊急公佈台鐵事故懲處名單,但一如慣例,僅止於處長、站長以下官員,負責政策研訂及監督的決策階層完全沒有責任。有這樣的監督思維,交通安全體系的「螺絲」不鬆才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