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拚經濟 台灣搞正名
2007/03/13 記者:記者韓青秀/特稿

全球化時代來臨,世界各國的國際機場競爭戰已越來越激烈,近年來,幾份重量級的機場評鑑報告出爐,南韓仁川機場、北京國際機場都以黑馬之姿奪得好評,新加坡機場、香港機場的品質更是我國望塵莫及,國際機場是國家的重要門戶,當其他國家都在進步,試問桃園機場除了完成「正名」外,航空服務的成績單只見一整排不及格的紅字。

韓國近來經濟力明顯躍升,在國際門戶上也不馬虎。仁川機場從2001年開始啟用,和香港赤臘角機場、日本關西機場一樣,都是填海造陸造出來的新機場,到了2020年全部工程完工,規模將可達到4700公頃。我國民航官員私下都讚嘆,韓國政府真的願意投注大量人力經費資源,改善機場設備和服務!不僅在流程上引進自動處理行李系統、開放韓式三溫暖等新穎服務,讓不少前往韓國觀光的國人驚艷不已,在國際航空界也掀起一股韓流。

不僅韓國,北京機場也急起直追,但我國的第一大國際機場卻原地踏步,每當國際評鑑報告出爐,外界質疑聲浪湧來,政府總拿出「國家重要門戶改善計畫」來推說,但事實上這項改善計畫從民國93年開始規劃,完成時程也從97年延後至100年,諷刺的是,空喊了三年,規劃案卻還在研擬,反倒是中正機場「正名」為桃園機場,行政院前一天宣布,航空站當晚立刻換下招牌,效率之高,令人咋舌。

北京為了奧運打造的機場3期工程,預計在今年底完工,短短四年完成浩大的工程,但桃園機場的改善工程何時進行,官員低調不敢說,因為三年過了,但這項大工程還在紙上談兵,民航局還在和經建會溝通協調,甚至連預算編列都還沒著落,政府政策一拖再拖,改善計畫擺在兩旁,政府上下只忙著政治鬥爭,試問台灣還有多少三年可以等?

----以下回文取自yahoo----

無名2007/03/15 13:16 回應

台灣目前的執政者

只會用政治口水拼經濟

還有為自己口袋拼私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