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9  中國時報
活錯了時代
中時小社論

    還是段宜康眼光犀利,一語驚醒夢中人。大家總算弄明白了,搞半天,千錯萬錯,原來是自己活錯了時代。

    在民進黨中執會提案自請處分時,段宜康自責「糊塗該死之至」,「錯認台灣解嚴廿年,已是民主社會,竟率爾放言高論。」看完通篇提案,很多人也驚覺自己同樣「糊塗該死之至」。

    原來大家錯了,竟然連活在什麼時代都搞不清楚,還以為台灣已經民主多元自由開放,白色恐怖時代的一言堂、擁護領袖、思想犯、政治箝制司法,都已成為歷史。

    結果,我們竟然還在戒嚴,有沒有資格在自己的家園存在,端視對台灣的忠誠度如何被執政者評分,我們的思想必須不斷接受檢查,我們必須不斷證明自己立場忠貞思想純正。原來,我們依舊活在言論管制的時代,執政者可以大A國務機要費,第一夫人可以收受珠寶禮券,其他人卻不能有絲毫質疑與批評,連公訴檢察官也要被抹紅羞辱到情緒崩潰。

    身處言論壓制思想檢查的年代,還誤以為活在民主自由裡,這個錯還真大得不可原諒。其實,也不能怪老百姓,執政當局老誇口台灣的民主成就,大家一時不察居然相信了,結果害人害己。如今悔悟還不嫌晚,明天起就每人在腦門綁上「愛台灣」布條,連睡覺也捨不得摘掉,看到阿扁玉照就三呼萬歲,阿扁金言要背到滾瓜爛熟。這一套,大家以前都練過,趕快溫故知新吧。

----以下回文取自yahoo----

愛會讓人更快樂2007/01/02 23:41 回應

民進黨的民主進步已經倒退

甚至開始自甘墮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