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進入醫業時,我鄭重的保證:要奉獻一切為人類服務,憑著良心跟尊嚴從事醫業;病人的健康,為我首要顧念。
As the time of being admitted as a member of the medical profession, I solemnly pledge myself: To consecrate my life to the service of humanity; I'll practice my profession with conscience and dignity; the health of my patient will be my first consideration.

人生常是這樣的:往往你覺得重要的,到最後都會變成最不重要了。珍惜,才是擁有一切的開始。
Life usually goes in this way: To you, the once most important thing will finally become nothing. To treasure what you have is actually the beginning to own everything.

這兩段是片首的詞,我覺得都滿不錯的。第一段更是醫師誓詞(後來發現這段只擷取誓詞的一部分),每一集的結束,都用這部分誓詞做結尾,似是有諷刺與警示的意思。

很想看這部戲,找了一套DVD;八天看完,一天平均看五集。

權力鬥爭,是這齣戲的重點之一,也確實讓我有些感觸,但相較之下,親情友情與愛情的部分,讓我感受更深。邱慶成和女兒小敏、邱氏夫妻、邱和外遇馬毅君、唐國泰妻子對唐的真情告白、陳寬父子、陳寬對家人、陳寬與蘇怡華、徐翠鳳對蘇怡華、關欣和莊明哲間、關欣與蘇怡華間...這些,都是讓多愁善感的我落淚的點,而且是八天看完全部,真是讓我流淚流到眼睛好酸...尤其關欣與蘇怡華之間的戲份最重,已經讓我融入到感覺自己是當事人的程度,連沒在看的時候都還一直無法抽離情緒,甚至影響睡眠...

「若能學會讓妳天天開心的魔法,我願意去霍格華茲學校唸書。」蘇怡華對關欣說的一句話。他們兩人在戲裡有不少美好的回憶,在發生的當下,我也好開心;但當莊明哲出現影響兩人慢慢回穩的感情時、當發現關欣曾為莊明哲墮胎時、當蘇怡華沒有快刀斬亂麻離開醫院以便與關欣一同實現年輕的夢時、當關欣閃電請辭斷絕聯絡時、當一切美好都成追憶時、當關欣一再以「廖其書是我老公」向蘇怡華介紹時、當關欣公布懷了廖的孩子時、當關欣與蘇怡華正式道別並給予祝福時、當關欣寫信交待遭遇與改變並給予祝福時時...兩人間的一切:幸福、傷心、無奈,我的情緒都會隨著起伏,低落時甚至幾度有喘不過氣的感覺。

最後關欣交待了一切、並告知蘇怡華她現在過得很好;蘇也領悟、珍惜所有、看見新的夢想,讓我無力的心稍受撫慰;但我仍不時想起兩人曾經的美好回憶、曾經有過的純真愛情,每次再度想起這些時,又是一整個惆悵。畢竟,如果最初蘇怡華與關欣能去得成啟聖醫院,這些美好,都將繼續下去...但這只是如果,一個沒有、也不會發生的如果...

我想,我該找人聊聊或是進行諮商輔導了吧...感同身受到這種程度,也太誇張了點...
本就多愁善感的我,是否因為非常渴望愛情,所以感受更深呢?

另外也在想,關欣在蘇怡華求婚時的拒絕,感覺有點唐突,她用的理由似乎不應該成立在他們兩人之間才是。
無論如何,全劇看完後,我回頭找關欣和蘇怡華間開心快樂的日子,這能讓我心情好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