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的外景,大多取自台北市的東區:落成不久的南港展覽館、新光三越信義店、台北101、威秀影城等等,其中南港展覽館也是聯大醫院所在;另外也有高雄愛河和台灣一些其他地方。新規劃的台北東區,感覺真的很棒,大樓林立,卻很開闊,也有不少綠地或廣場,馬路寬,行人空間也大。
家住台北市西北角落的我,很少去東區,但很想抽空去走走,尤其看了這齣戲後更有此感。處於這樣視野遼闊的地方,會讓人心胸開闊一些、放鬆一些、沒有壓迫感。若未來能住在這樣的地方更好,只是這裡的房價實在是小老百姓幾乎達不到的目標啊~

----
人說社工需要堅強,才能面對社會的黑暗,與大環境中小人物的無力感;心輔也需要堅強,才能面對個案的低落與不幸。

醫師,更是吧...神醫,也無法救活每一個病人,也無法手術零失誤。學了一堆學問,卻居然無能力救一個人--無力;或,在複雜的人體機器裡,稍有一點小失誤卻造成不可捥回的後果--自責。人命,交到你手中,如此輕易地在你眼前就走了...走了以後,還有家屬的心碎,或崩潰,或責難,在等著你。堅強,才能面對自己,和面對家屬。

有時,瀕危的病人已確定活不成,現在卻也還沒死;急救只可以拖時間,但也增加病人痛苦。如果你是家屬,願意放手讓病人安穩地走嗎?還是堅持拖到最後?如果你是醫師,家屬的要求與你的意願相背,也是個煎熬吧...

隨著時間走過,經驗不斷增加,能熬過這些事的人,多少都必須學會麻木和冷漠吧...而我也相信,各行各業,都會有不為人知的苦...

----
在開始看這部戲之前,會被吸引,或許是一種莫名的緣份。開始看了後,我相信這緣份還是在,但可以有多一點的分析--分析我喜歡它的原因。
權力的鬥爭、身為醫師的良心、不同的個性與想法、愛情、親情,多元的內容,增添了多樣性。
坦白說,看了四、五集後,張鈞甯的個人氣質也是這齣戲很吸引我的原因之一。原以為她可能是個冷冷的冰山美人,看了一些報導才發現她確實有自己想法、有正義感、做事認真,卻也是個性活潑可愛的女生。臉蛋、身材、演技、氣質、學問,都很棒。怎麼會有這麼完美的人呀~
看來我喜歡的女生類型,應該就是像這樣氣質型的吧。
除了張鈞甯外,吳孟達、戴立忍、張國柱、乾德門、楊謹華,演技都很好,主角言承旭也不再像以前那樣生嫩。

----
關欣在山上找到了自己的夢想、幸福、與安全感,也讓蘇怡華領悟並珍惜一切、看見希望,為這沈重的故事,留下了令人百感交集、但還算正向的一個結局...
全劇最後幾秒,交待唐國泰精神錯亂的情形,讓人多了很多感慨...

人生其實是一場騙局
到了最後你就會發現
原來最重要的都會變成最不重要的

珍惜
才是擁有一切的開始
----
我想再看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