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對國慶各項表演,一直很沒興趣。小孩子嘛,那些大人的東西,自然覺得無趣。國高中、甚至到大學時,開始慢慢感覺那些活動滿精彩的,尤其我除了愛台灣外,對中華民國也有著感情,看國慶表演也就有更深一層的感受。

只是這幾年來,看看我所愛的這社會變成什麼樣。政治、經濟、教育、環境、國際關係、各項建設...不但是「已經」嚴重失序,而且是「越來越」差,讓人對未來一點希望也不會有。

那麼中華民國的「國慶」又有什麼好慶的呢?當中華民國就快say goodbye時,看著精彩的表演,那份特殊的感情反倒使人失落。在這樣的時空環境下,精彩的表演,似乎只是在演出道別似的謝幕,提醒人們曾有的美好都已過去。

當然,若台灣改個國號能向上提升,向中華民國說再見未嘗不是一個好的、新的開始。然而我實在不覺得現在這個社會換了國號就能有什麼耳目一新,倒是國內愈見分裂的可能性極高。

不用慶了吧,至少我的心不再參與。但中華民國不論大陸時期或台灣時期的坎坷、輝煌、和曾有的感人故事,我都不會忘記,也會試著平靜接受命運安排下的結局,而那面美麗的青天白日滿地紅,也將長存我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