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記它究竟是哪時開始壞的,應是已有三星期或一個月了吧。十六部電腦的封閉接線室、各式各樣難纏的來電者、五六十個人輪流上班、每一天會有三十人左右值班。當外頭天氣涼爽時,接線室是悶的;當外頭氣溫飆高時,接線室像是烤箱。這樣的狀況,冷氣居然可以壞這麼久不來處理!

10/15中華電信也來湊熱鬧,讓電腦網路斷線,電話紀錄要先用Word處理。偏偏平時不算旺的我這天像是收了紅包一樣,還遇到兩個必須等網路正常才能確定處理方式的案。當我文件備份做的差不多時,網路又好了,也就是我要重新把紀錄貼到正常該貼的地方。一整個手忙腳亂。

10/17更慘,連正常的113電話線都斷了--這一點也不需要開心,因為電話線有備用的,一樣進線。只是換了組電話--換了「不能接耳機(即無法邊說邊打字紀錄)、電話線數量變少(即同一電話機進線量變高)、每一個電話進線機率不平均卻也無法調整(即每個人要不時換座位以平衡工作量)」的一組電話。備用系統只會讓我們不方便,不會讓民眾撥113的權利受損,連錄音系統都照錄!(意思就是你想偷偷用各種形式對來電者發飆也是暪不住的。)

還好10/17是上班日。凌晨的大夜班遇到這情形,系統廠商半夜緊急到場檢查,確認是中華電信的問題。通知他們後,七點多的早班熬到九點半左右,恢復了。若這樣的狀況發生在例假日,甚至是過年,真的是會讓我們社工員有想撞牆的衝動。

說實在,10/17一早到辦公室發現這情形,真的是非常不爽,讓我想罷工了!冷氣的事是持續性的遠因,網路和電話問題是導火線。如果今天冷氣是壞在內政治家防會,我不信可以拖這麼久!如果今天網路和電話是斷在警政署,我不信會連著兩次而且第二次是惡化!

今天,在換找另一家空調廠商,終於修好了。人沒來幾個、東西沒帶多少、花費一兩個小時,就修好了!這樣的小問題,前一個廠商不來就是不來!他們會被處罰嗎?或是未來投標的黑名單?我想不會吧,因為冷氣沒壞在掌權的「官」那裡,而是壞在可憐的社工員辦公室--一個全年無休、地震颱風火災都沒有官民想到過的辦公室。

--說是要救人 那誰要來救我們啊-- quoted from The Hospital《白色巨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