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會是下一個菲律賓?巴基斯坦?還是肯亞?
我好希望這些答案是否定的...

善良熱情的人民被政客們扭曲天性。
還有救嗎?有沒有可能平復這瘋狂的情緒?台灣人的光輝與榮耀能否再現?
我好希望這些答案是肯定的...

--------
推人、踹凹車頂! 張銘清遭攻擊
TVBS 2008/10/21 11:03 蘇詩雅
 
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受到南藝大邀請,到台南參加學術研討會,昨天才說取消公開行程的張銘清,今天自己搭專車,跟著其他研討會教授到處參訪,綠營抗議民眾分散到每個景點對張銘清嗆聲,最後在孔廟,甚至有人推倒張銘清、追打他!張銘清跑回車內躲避,抗議民眾還爬上張銘清的專車,踹凹車頂。


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遭到民進黨市議員追打,場面火爆完全失控,踏進孔廟的張銘清,被團團包圍,帶頭的市議員咄咄逼人,其他抗議民眾更是激動。抗議民眾:「台灣獨立!台灣獨立!台灣萬歲!」

民眾試圖伸手揮拳打人,包括市議員王定宇以及10多位的抗議民眾緊緊追著,一個轉身,張銘清被推倒,連眼鏡都飛出去,鏡頭上看到的張銘清臉色鐵青,連忙站起來,但是抗議民眾的攻擊還沒停止。

在車頂上重重的踹好幾腳,這個綁著標語的抗議民眾,最後才被拉下,以學術身分到台南參訪的張銘清,被推倒、甚至連躲進專車內都還被攻擊,僵持10多分鐘後,張銘清才倉皇離開孔廟返回飯店。

美聯社報導台獨人士毆打張銘清
中廣新聞網 2008/10/21 13:35

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今天早上在台南參觀古蹟的時候,被民進黨市議員率眾攻擊,美聯社以急電的方式,報導主張台獨的抗議者,暴力對待張銘清,報導中並且用「中國來使」稱呼張銘清。

張銘清這回是以民間學者身分,訪問台灣,不過,美聯社在報導中,把他定位為使節,報導說,台海關係走過前任政府時期的緊張,目前正在努力改善的當口,卻發生中國來使訪台被暴力對待的事件。

張銘清被打/蔡英文:很遺憾,將追究責任
Now News 2008/10/21 12:21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到台南參加學術研討會,21日上午參觀台南孔廟時卻遭到民進黨台南市議員王定宇動員的支持者追打、推倒,釀成暴力事件,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得知後表示十分遺憾,會趕快把整件事調查清楚。

蔡英文表示,「這個情況,我們去瞭解一下,如果真的有發生這個暴力事件,我們是真的很遺憾,這個我們會下令,告知我們所有的民進黨的黨員,在處理群眾事件的時候,要特別注意到這些基本的規則,我是覺得很遺憾,我會去進行瞭解這些事情。」

蔡英文表示,她一定會徹查追究相關人員的責任,也會要求民進黨的支持者不應該以暴力的動作來表達抗議或訴求。

張俊宏:王定宇是暴民 台民主化成野蠻化
2008-10-21 中國時報 【中廣新聞/張德厚】

    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遭綠營人士追打,民進黨大老、海基會副董事長張俊宏痛批,追打張銘清的人根本是暴民,這起暴力事件是向全世界宣示,台灣的民主化是「野蠻化」。

    台南市議員王定宇率民眾包圍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發生追打事件,海基會召開記者會譴責暴力,民進黨大老、海基會副董事長張俊宏表示,他看到張銘清被打覺得非常痛心,因為在兩岸即將展開協商前夕,張銘清來台等於是來使,群眾追打來使是野蠻的表現,他並且痛批王定宇根本是暴民。

    張俊宏說:『王定宇議員率領這些群眾,等於是暴民,假如民主與法治是台灣最大的國防武器,假使民主與法治我們都不如對方的話,我們只有投降了。』

    張俊宏說,台灣相較於中國,最足以自豪的就是民主及法治,但連張銘清面對抗議民眾時,都說尊重對方表達意見的自由,王定宇卻率民眾對張銘清暴力相向,這豈不是讓台灣還不如中國,這樣的暴力行為,讓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化,都成了「野蠻化」。

    張俊宏說:『任由他跳的車上,差點車子被翻掉、把它燒掉,如果這樣子做,那是向全世界宣示,台灣民主化是一個野蠻化。』『連中國的代表人,都主張民主法治,老實說我們就輸了。』

    張俊宏強調,對於中國的種種可以抗議,但應該用和平的手段,使用暴力的方式,只是顯示自己的懦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