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原偶戲團布拉格演出 觀眾爆滿迴響熱烈
2008-10-21 中國時報 【中央社】

     台灣國寶級布袋戲大師陳錫煌率領的台原偶戲團,昨晚在捷克布拉格極富盛名的邁納木偶劇院登台,吸引爆滿的觀眾;捷克各大電視台和報紙也大幅報導,為台灣與捷克兩國的文化交流史開創新頁。

     繼在法國、匈牙利、德國巡迴造成轟動後,台原偶戲團昨晚來到布拉格市立邁納木偶劇院,推出「台灣偶戲之美」的戲碼。演出後,陳錫煌親自教導觀眾如何操作戲偶,引起熱烈的迴響。

     台灣駐捷克代表劉志攻在接受捷克「公共電視台」訪問時表示,陳錫煌從事偶戲表演六十五年,充分融合傳統和現代,展現台灣的精緻文化,這次演出對台灣與捷克兩國的文化交流貢獻良多。

     行政院新聞局駐捷克官員表示,台原偶戲團在捷克登台,受到高度的重視,包括捷克最大報紙「今日日報」、第二大報「權利報」、「公共電視台」、「國家廣播電台」、「Radio 1 廣播電台」等捷克各大媒體都前來採訪。

     為了迎接台原偶戲團的來訪,布拉格市政府與台灣駐捷克代表處也合辦台灣日,放映電影和舉辦國情照片展。

     成立於一九四九年的布拉格邁納木偶劇院是捷克極富盛名的偶劇院,台原偶戲團演出兩場後,明天將轉往捷克國家博物館位於南部的木偶博物館再演出一場,然後啟程返台,結束在歐洲的演出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