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年紀漸長,年近三十的我,週遭的已婚族正慢慢增加中。

幾次婚禮都發現,現在流行以多媒體方式呈現雙方的成長及相識相知相惜的過程,這確實讓我很有感覺。不論男女雙方平時與我的熟悉程度,我會去參與,總是已有一些交集。看著自己認識的朋友成長經歷拍下的生活照,像是陪他走了一遭一樣,往事歷歷,曾有好多快樂的回憶。

另外,我這骨子裡一直男女平等的想法,仍會在新娘及其父母擁抱或談話時,感覺到有種分離的不捨,新郎卻不會讓我有此感;然而我還是覺得不論男女,婚後各自與原家人間的關係,都應該要一樣、我個人也會如此實行。

----

今天參與同事婚禮。由於同一群人參與人數比之前幾次多,這次我們坐了三桌半;三桌社工員,半桌主管。我,是唯一與主管們同坐的社工員。

我自己猜測,會有這樣的情形,起因於平時我和同事們不夠熟;當下確實有些落莫,不過看了一會兒,那三桌確實是坐滿了,意即我並非硬被放在此,而是在必需有一人坐此位的情形下被選中。再想想平時和同事間,雖難以融入大家,倒還是會互相打個招呼、偶爾哈啦兩句。這樣說來,我也就不至於是被排擠了,只是單純因為不夠熟吧,一位主管說也可能我平時給人感覺最不怕主管們,所以選中我;若然則心裡就不會太難受了。

我不知道實際原因如何,可能也將不會有機會知道(總不能衝去問吧),這是我自己分析後認為最合理的解釋;我不知道別人對此情形的想法是什麼,或對我的事後分析的感覺,但我想,這樣的思維模式,或許是我很堅強、適應力很好的重要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