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進步驚人 台灣需檢討
2008-11-14中廣新聞

亞洲職棒大賽的開幕戰,台灣職棒冠軍隊統一獅,九局下半兩出局的情況下,戲劇化的演出驚險大逆轉,以七比四擊敗大陸天津獅隊,大陸棒球進步的程度令人驚訝,然而台灣的職棒卻走回原點,六隊變成四隊,主管單位應負最大責任。

目前在日本舉行的亞洲職棒大賽,開幕戰由台灣職棒冠軍隊統一獅出戰大陸天津獅隊,尤其今年在奧運棒球賽中,台灣代表隊首度輸給大陸隊,甚至被球迷戲為」國恥日」,統一獅大有為台灣棒球雪恥的重責大任,不料比賽一直到九局下半兩出局,統一獅還以一分落後給天津隊,幸好代打的職棒新兵郭俊佑的安打,加上潘武雄的三分炮,統一獅才以七比四擊敗天津獅隊,也讓球迷嚇出一身的冷汗。

賽後統一獅的飛總呂文生也坦承,大陸棒球實力進步的速度令人驚訝,在比賽中各種戰術都出籠,相信整體實力台灣的棒球還是比大陸強,但看看別人想想自己,台灣的棒球還有多少優勢,不到兩個月台灣的職棒球隊從六隊變成了四隊,打假球、球員涉賭的確讓球迷心碎,也是職棒運動的毒瘤。

不過今年台灣職棒的季後賽場場爆滿,台灣的球還是熱情相挺,回頭看看政府主管單位對職棒的管理,只見取締簽賭和球員涉賭,卻不見輔導動作,如果台灣的職棒真的消失時,在台灣可能只剩下街頭的群眾運動了。

而推展三級棒球,如果選手們看不見未來,更遑論推展棒運了,畢竟站上美國大聯盟舞台,不世出的王建民、郭泓志只是少數,對目前台灣球迷人數最多的棒球運動,主管單位應該花點心思為球迷做些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