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要跟爸借車,今天我六點半起床,跟爸到永和上班,再借車開走。
回來吃個麥當勞,八點二十自社子出發去大直接同事一;
自強隧道前雙溪路大塞,九點五分大直出發、九點半到新店公司接同事二、三;
近十點上二高、下南港轉東湖接同事四,
康樂街131巷比151巷更後面,看到151巷以為過了,結果還沒到呢,
卻在151巷等著,讓她走了一段路;
約十點半東湖出發、不久在汐止找同事五。

新台五路到八堵轉二丁上62快,下瑞芳往九份,約十一點半停好車。在九份走走、吃吃。
九份已去很多次,對地沒太多感覺,不同的人,卻也會有不同的fu;
尤其同事一帶了個可愛的小型犬,同事二又愛狗,大夥兒一路也不時小小鬥個嘴、互虧一下。

下午三點離開九份時決定下一站是野柳;
很小的時候好像到過女王頭,但沒太多印象了。
這次,幾乎走遍了女王頭旁的步道區;
從遊客眾多的海岸特殊地形進岬角尖端,再上了不少階梯走小山上的步道回來。
女王頭真的縮水很多,不過另外發現了個酷似猩猩的石頭呢。
而且野柳的海岸真的很特別,海水雕刻出大片少見的地貌,
海蝕崖、海蝕平台、海蝕洞、壺穴、燭臺石、蜂窩岩、蕈狀岩、豆腐岩、溶蝕盤,
都是四處可見的景觀,值得下次再來好好拍照。
而很久沒運動的我,今天的體力表現倒還不錯;
一直保持活力充沛,精神與肌耐力都不會太差。

九份和野柳都很多老外,有歐美的散客,和日韓港的旅行團;今天好像比較少陸客。

在野柳除了我精力太旺盛、完整繞了一圈,大家多是慢慢走,花了不少時間;
冬季天色又暗得快,五點半就幾乎全黑了;
還好這時大夥兒差不多已都走回建築區的步道,不太需要明亮光線看清路面。

下一站,進金山走了一會兒老街,吃很便宜的快炒;
感謝同事一的介紹呢,讓我第一次走進金山市區。

在取道淡水的回程中,順便在白沙灣停了一會兒;
有點兒冷,但天色不錯,星星不少;
這次現身的是仙后座和北極星。
幾小時前不少朋友跟我說今天有月亮加木星與金星組成的微笑,
但這時月亮已下山了,好可惜;
印象中我好像看過木星,金星則似乎從沒認出過。

可能是九點前後吧,終於是正式地送眾人返家;
大直、東湖、汐止、新店,同事二提前在北投承德路大同公司附近下車找人。
然後,借了老爸一整天的車,現在到他朋友家和他一道回自個兒家;
十點半接到他,大約十一點,我終於回到家休息了。

這人生第一份全職工作,經歷了兩年;
工作上的壓力與成長、人際間的被誤解與漸被瞭解;
一直習慣一個人、享受一個人、不得不一個人的我,或許也算個宅男的我,
今天和幾個同事們的畢業旅行,很開心。

只是一路超載的後座四人應該被擠得滿累的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