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底真是忙翻了,準備要來澳洲的各雜事、長時間和朋友相約或聚會到處玩。整理行李都拖到離台前一天(2/7)才開始動手,還好在朋友的幫忙下,約半天便完成。離台當天(2/8)因為是晚上的飛機,白天帶朋友體驗重機,回家洗個澡,和家人吃晚飯,再一起去機場。

爸開車,妹特別從台南上台北,專程來送機,連同在台南的妹的男友都來了,他是最忙最累的住院醫師呢;一位我的朋友,一樣隔天要回南部上班,卻也留在台北為我送行。大家真是讓我太感動了!或許是因為這次我將長時間出國吧,在機場還真有點離情依依,和大家擁抱時有想哭的fu。。。

在登機門時我突然想到,咦~筆電的電源線好像沒帶耶,打開背包看看,真的沒帶!哎哎,請家人寄來不知要多久和多貴,到澳洲看看好了,雖然當下實在是不期待短期內搞定這問題了。

在飛機上睡了一會兒,發現隔壁坐的是台灣留澳的學生,有朋友來接機,下機時他們順便把住得離他們不遠的我送到家。真是太幸運啦,若我自己搭大眾運輸,要火車轉公車,約需一小時、六百台幣,若搭計程車要半小時、一千五百台幣,他們送我是半小時免費。

在台灣就發現自己正好訂到了雖離機場稍遠、卻很方便的住宿點;來到這裡看看,果然很方便,如預期地,西式住宅區內的house,有公車可到,附近走路可到兩個大型購物中心、麥當勞、夜店、餐館集中區;購物中心內有很多銀行、幾間超市、通訊行、牙醫診所、一間美髮店、還有電腦店。電腦店耶,喔耶!正好把電源線給配起來;也在通訊行買了預付卡。澳洲電話2G、3G都可通,台灣帶手機來插上SIM卡就可用了,也可直接漫遊。

發現這裡很方便,收費又便宜~兩床的雙人套房,含洗衣機、電視機、客廳、廚房等公共區域使用,一人一週只要兩千二台幣,含水電及無線網路,有冷氣(Brisbane夏天有點熱)~臨時決定加訂一週,意即前兩週住宿都確定了。和房東辦妥手續後,中午整理行李,下午在附近走走,就是在下午買預付卡和配電源線的,也在超市買了個延長線,因為房內只有一個插座;另外發現,澳洲似乎比較不流行旅支,都只要現金,連銀行都不太收非自身客戶的旅支,所以我找了間較具規模的Commonwealth把一些旅支先換成現金。自賣場回家後,用自己很破的英文,終於成功把預付卡啟用了;如此在澳洲就有手機可用啦!我同時也把台灣帶來的中華電信開著漫遊,來自台灣的電話一樣可以接。

工作方面,在台灣問到了個按摩業,說我可以自己找時間直接去面試,現在只剩買車的事要再處理。今天第二天(2/10),早上在此打網誌,同時等同行的一位友人自機場到達此處;當初訂不到同一班機,她比我晚一天。

第一天(2/9)就把電腦、網路、電話、錢,等事弄好,還有個工作等著我去面試,太幸運、太開心了。

----Brisbane (布里斯本) 資訊----
1.位於東澳中部,距東南澳的Sydney (雪梨) 約一千公里。
2.夏季白天氣溫約25~30度,但比較不會悶熱。
3.東澳時區是GMT+10,台灣是+8,所以這裡就是台灣時間加兩小時。
4.在澳洲,身高、距離慣用公制,氣溫慣用攝氏溫標,與台灣都相同。

創作者介紹

司機大叔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蓓蓓
  • 你竟然忘記帶插頭呀
    幸好有買到
    祝你在澳洲的一切順利
    有空要上網多分享喔
  • 一定會的.

    henrychang 於 2009/02/11 21:57 回覆

  • 閃亮亮
  • 新生活的開端似乎還挺順利的,祝你在澳洲平安!!
  • 謝. 也願你一切安好.... 雖然我還不知道你是誰 ^^"

    henrychang 於 2009/02/12 23:15 回覆

  • 郡
  • EFG

    看起來一切都很順利阿
    學長!!!

    在到幾天就已經完成大大小小的繁雜事

    那希望一切安穩之後
    再發生點計畫之外的事情
    增添一些你旅行的故事囉

    保重
  • 謝啦。或許是第一次吧,就像你第一次一樣,沒工作時總很不安,只是我沒你那麼瀟灑啊,只剩幾百澳幣,太猛了。
    哎,這個按摩業我本來可以做的,可惜同行的朋友不想在此留太久、又較不願試按摩業,這份工作又要求至少做數個月,我也就要找其他工作了。

    henrychang 於 2009/02/13 20:11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