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

還沒六點就起床,送朋友上班後直接往目的地走。

自來到澳洲至今已兩星期,除了一天去 Gold Coast ,其他日子都在 Brisbane 都會區裡遊盪。今天往北邊走,才剛離開這個大都會區,享受原野,卻遇到前方嚴重車禍而大塞車~就像台灣有車禍一樣,堵著不能動~耗了約一個小時,在沒冷氣的車裡被太陽烘著。後來終於通了,車禍的是對向,警方把我們方向的兩車道分一個車道給對面來車用。

過了這個結,繼續享受吹風的原野。不久在第一個小鎮 Yenida 稍事休息,這時約九點。吃了早餐,參觀一個花生工廠,好香。繼續上路後,不時發現路邊無盡的草地上有成群的牛羊在眼前吃草。

美景很多,只是一個人開車的我,不易及時捕捉畫面,甚至不易找地方停車下來拍照,所以照片不多,有點可惜。後來慢慢發現路程進度有點慢,加上其實東岸這條路上風景都差不多,所以後半除了給車加瓦斯,基本上沒什麼停。

雖然本來就知道這一路相當遠,但真正開上來才更能體會,七百公里一次開完真是累。開到後來想睡,要不時喝點水、拿手機看時間、等等,總之要找點不一樣的事做。Yeppoon 旁城鎮 Rockhampton 在公路一的距離指示,自五百公里開始出現,沿路接近著,當我看到終於只剩一百多時,第一次覺得一百公里真是近。 Rockhampton 再往北還有 Mackay 、 Carins 兩個大的城鎮,分別要再多走四五百公里、九百公里。呼,之後的環澳行真的要先做好功課,否則就要有臨時發現不得不在車上過夜的心理準備。

Anyway , Rockhampton 終於到了, Yeppoon 在四十多公里外,很快就到了。路上還沒見過面的室友 Mike 來電說已煮晚餐,叫我到了一起吃,真不錯。

晚上四個人擠一間雙~三人房,沒讓房東知道;反正其中一位室友 Iven 再睡兩夜就要開始旅遊的行程,到時再找房東說換我來住他的位置就好。這兩天四個人一間房有點擠,但至少也還有地方睡;或許這就是背包客的精神吧:隨遇而安。

這裡是個露營車的休息區,也有像我們這種一房一車位的房間,所有人共用浴室、洗衣間,有再次當兵的 fu 。

這樣形容,很明顯可以感覺到新家沒有之前住的 shared house 舒服,不過可供三人住的房間一週才一百九澳幣,一人不到六十五,合台幣約一千四,三人也都有省錢的共識,三餐都自己煮,而採鳳梨又是雖辛苦卻相對高薪的工作~稅後約台幣三百三每小時~一天八小時、一星期五天,這樣存錢應該很快,而且至少公共衛浴有人清洗,很乾淨。

第十七天

Mike 要上班,另一位室友 Roger 今天休假,Iven 是準備要離開的本來就不用再做,所以除了上班去的人,剩下三個今天到街上上網、逛逛,也去附近的海灘走走。

Yeppoon 果然相當小,不過也還算是個小鎮,至少有一條不會太短的主街,上頭有各種生活必需品的商店,也有一個小型的綜合商場,只差個租車公司了。

澳洲的大眾運輸相當發達,小鎮如 Yeppoon 仍有城際公車可搭,途經少數景點是可以搭車到達的,或是遊客到此地後跟團嘍。無論如何,開車與搭車各有利弊,但自己有車還是最方便的。

在一個略屬偏遠的小鎮中,街上大多是當地人,加上少數外來客,這外來客中又多是澳洲本國人,華人就少了,台灣人更少,和 Brisbane 一些華人集中區差別很大。

晚上室友們找我一起去一位這裡教會認識的朋友 Sharon 家中坐坐,他順便上網找些資料。

Iven 找我明後天去大堡礁參加一個兩天一夜的行程,要三百澳幣,即六千六台幣~想想我還沒開始工作領錢呢,又要花這一大筆,還是等之後賺了錢再花吧~因此我婉拒了;正好趁明天整理一下行李,四個人硬擠一小間,連常用物品都不方便自大行李箱中拿出來。。。因為沒地方放。

第十八天

Iven 今早四點就出發,開車到景點參加大堡礁的旅遊團。房間住三個人,空間算是剛好,趁此機會整理了行李;然後和休假中的室友 Roger 一起去附近約二十公里旁的 Emu Park 走走,也帶了便當在那附近找地方野餐,感覺真好。今天太陽不大,看美景、聽海、吹著涼涼的風、吃午餐、喝飲料、還有水果,好愜意。

Emu Park 裡有個著名的地標 Singing Ship ,在岸邊高地的一個帆船型建築,帆的部分掛著三根金屬,也可以說有一點像豎琴。而它會被叫 singing ,就是因為會發出聲音;有聲音的原因是,在海風的吹拂下,建物整體的空氣流動設計,會讓三根金屬共鳴而產生聲音,又因為海風方向、強弱的不定,使這聲音會有無盡的變化。

往來 Yeppoon 和 Emu Park 的路,是丘陵區的小山路,有時會感覺像台灣的路呢!有一點親切感。

在這樣的小鎮住也不錯,雖然住久了會覺得無聊,不過應該很適合我這老人家吧!而且這個露營區雖然出入份子較複雜,住進來後發現左右鄰居人都不錯,除打招呼外也會偶爾閒聊。

今晚是晴天,看到了到澳洲後最多的星星,對星星沒太多研究的我其實看不出北緯24度和南緯24度上下的差異,我只知道北極星是不會出現的。一條線上的星星明顯比其他地方多,應該就是銀河所在了吧;最熟悉的獵戶座依然高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