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 第三十六天 班表

昨晚睡前和 Leah 聊了一會兒。她確實人很好、能聊天、言行舉止看來也很正常,在這裡住的日子應該值得期待。我也讓她看看我的好友與風景照片,和一些蒐集來的風景;因為那些圖與照片之故,我嘗試向她解釋極光、極地的永晝、南迴和北迴歸線、101大樓亮出來的E=mc2這個著名的愛因斯袒公式、還有台灣的主要航空公司為啥叫"China" Airlines。。。恩,相信我的英文一定會越來越進步。

第二份兼差的義式餐廳 Italia 跟我說,雖然找我幫忙的時間不定,隨時看生意而決定,但很可能每週五、六都需要請我幫忙。然而我在 Bayview Tower 飯店的班表已出爐,基本上週一到週五早上、週三到週五晚上,都是我的班;如此一來時間便衝突了。因此今晚我嘗試跟同事 Jamie 商量換班,他也直接答應了;未來我週二晚上要去、週五晚上不用去。這樣我在兩處加起來就剛好一星期算是上了五天班;時數不多,但收入在高薪的支撐下算可以接受。
今後班表如下:
 一二三四五六日
早BBBBBXX(約06:30~09:00)
晚XBBBIIX(約17:00~20:00)
I 的部分是18:00~21:00
B=Bayview Tower, I=Italia, X=沒班
B 是合法工作,薪水每週入帳,要繳稅;I 隨興找我幫忙,當日付現,比較不定時、沒保障,但老闆支薪頗大方。
每週工時約27.5小時,收入會在400澳幣以上,約台幣9000。以我的工時而言這確實不錯(時薪300多台幣),但別覺得400澳幣本身有想像中那麼多,澳洲生活費頗高,加上有車要養,理想狀況下我一週只能存100~150澳幣(台幣2200~3300)。
(請留意,這裡的時間單位都是週,不是月。)

今天差點忘記上週 Craig 幫我訂的車輛保養廠。下午依約過去,做了引擎室整體檢查,各種油料和電瓶都看了,大致上沒問題,只有輕微漏機油的現象,不過目前可暫時不做任何處理;車廠順便幫我把機油換了。這樣一共165澳幣,算是訂價。我也一併在附近把千斤頂和電瓶接線買來(共51澳幣),以後基本的沒電或換胎就可以自己搞定了;RACQ 拖救服務近日也已加入會員。。。在台灣開老爸的車都沒準備這麼多東西,在這裡又人生地不熟語言也不甚通,養車、開車一切靠自己,真的要準備周全一點。

3/17 第三十七天 無尾熊會咬人啦

早上下班後去不遠的 Cooberrie Park Sanctuary,一個小動物的天地,主打讓人抱無尾熊與拍照。在台灣都還沒去動物園跟人擠過,在這裡輕鬆地看與抱並合照。無尾熊在照片裡看起來不特別吸引人,但親眼看時牠的舉止與氣質真的滿可愛的,體味也不重,只是牠居然會咬人@@,雖然吃樹葉的嘴咬起來不會怎樣,但也還滿痛的,感覺牠把我的手臂當食物了。。。
園內有很多特別的小動物:各種鸚鵡、幾隻孔雀、狐、鴉、小鱷魚、很漂亮的雞、山羊、蛇,還有一些沒見過、也不知道中文是什麼的,如看來像狗生性卻像貓的 Dingo Den、即將絕種的大鳥 Cassowary、有點像袋鼠但不確定的有袋動物、縮小版的馬。。。
下午一點有個員工與動物互動的 show,但我比較早去,不想空等超過一小時,便先離開了。

今天花好多錢:車的瓦斯剛好該加了,加了27元、加油時隨手拿了個汽水居然要3.5元(近80台幣)、Cooberrie Park 門票20元(感覺有點貴)、和無尾熊抱抱照相10元;幸好早晚都有班,飯錢省了,而且聽說今天薪水會入帳。。。這是在此飯店工作第一週的所得呢。。。再過幾天又要繳房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