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8 第五十九天 爬山、理髮、投履歷

昨天到 Rockhampton 旁的 Mt. Archer 走走;自一些風景照看起來,山上的視野不錯。看著之前自遊客中心取得的地圖,加上路上指示,順利在彎彎小小的山路裡上了山。上面有好幾條步道,但都不長,而步道雖然很原始,都是草或森林裡走出來的路,卻也有指標,不至於在裡面迷路。
出發前 Leah 提醒我小心蛇,若遇到就釘住不要動,一動就可能被咬,維持不動一陣子蛇就會進開。再在山上看到如此原始的步道,有些地方幾乎已被雜草淹沒,還真有點可怕;還好幸運之神的眷顧、加上我沿路製造聲音,沒遇到什麼不該遇到的東西,就是蚊子很多,要一直動手把外露的皮膚不斷擦拭,以免被偷襲。
三條步道中,最近的一條走不到十分鐘,就到了風景最好的觀景點(lookout),可俯視 Rockhampton 全景,旁邊還有烤肉區和遊客多才開的小商店。另一條約走二十分鐘,本來視野是不錯,但被太多高樹和雜草擋住,有點可惜。第三條最遜,走了三十分鐘到了盡頭的觀景點,不但樹和雜草多,看出去也只有一些山~台灣的山是世界屬一屬二的高和多,這裡的一般山景實在沒吸引力。

前天在 Rydges Resort 處得知他們廚房正好在徵人,於是填了表格後等回音;昨天自山上下來後到市區的三家人力仲介詢問,第一家轉介,第二家收下我的簡歷應允協助,第三家只提供有關專業的工作,而我的國際駕照內容包含機車、小車、貨車、公車,他們說應該有用,於是填妥了制式表格,等駕駛的缺。

聽仲介公司說 Rydes 是全澳都有的連鎖渡假村,若能進去工作,對於未來旅行中再度在該公司工作會有很大幫助。

今天中午依計劃在家附近理髮。類似台灣的家庭理髮,澳幣12元,在這兒是超便宜的服務業了。聽 Leah 說要是到市區去剪,一動刀就是澳幣二三十起跳。下午一直在網路上看工作,一連寄了七封履歷,目前都以不搬家為優先,連同前幾天也在不同網站寄了三封左右,還有人力仲介公司也填好表格,加上確實缺人的 Subway 和 Rydges Resort;星期五起是復活節四天連假,至少下星期應該要有些回音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