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9 第六十天 滿兩個月了。。。

昨晚和人 MSN 時,聊到之前的 Craig,讓我想起他還有件很扯的事之前沒說過。他曾在我上班時打電話來~他知道我在上班~只為跟我說他已確認爸媽同意我住進去。隔天,又是我在上班時打來,我故意不接,結果他就一直打,不停地讓我手機震呀震,停沒幾分鐘,又是一直震呀震;我堅持不接,結果,不到一小時內打十幾次,接著飯店裡的電話居然響起來了,找我的!!他居然打飯店電話來找我!!(想必是電話簿裡查到的)是什麼事呢?只為了跟我說,他今天下午要出門一下,我回去時他可能不在。。。啊啊啊!!什麼跟什麼。。。當下真是有想吐血的感覺。。。

呃。。。還好這些都過去了,只是突然想到,不吐不快,哈哈。。。而且至少當下立刻跟他說沒事別打電話找我,他就沒再犯了;之後快快搬家,他也沒再騷擾我。萬幸,萬幸。。。

今天上午依約至車廠處理後輪碟盤的事。有別於前一家說要通通換掉,這家只做打磨,收費也就少了很多;弄好後剎車有異音的問題大致上是解決了。

下午接到一通電話,是個問卷的工作,嗯。。。講電話真的還是。。。我的最怕!那位小姐講了一長串,大概只懂一兩成,加上我回問一些問題再確認,電話裡只瞭解了這工作是一家一家敲門訪問(這原就知道了)、時薪二十元左右、開自己的車但有油費補助(補多少我也沒聽清)、她會寄表格來給我填。
天啊。。。我真的還是很怕講電話。。。哎,今早 Bayview Tower 電話告知我明早和週一早上要上班,我還正高興全聽得懂,馬上被下午這通電話甩了兩巴掌,幾乎完全不懂啊。。。

對於近日下次電話鈴響,真的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抵澳至今滿兩個月了,經歷和體驗了不少事,有好也有苦;經濟上,若開始工作才算的話,到現在也差不多打平。尋找新收入的事已做了不少,接下來就隨緣嘍,沒事時就先找地方走走好了。

04/10 第六十一天 釣魚

今早是本週第一天上班,也是本週最後一天。。。哎,淡季。
昨天 Leah 說今天她爸媽和手足都會來附近一起釣魚,找我今天下班一起去。在曾去過的 Causeway Lake 第一次自己釣魚,也學怎麼?魚餌;魚餌還真是不好?,很容易就弄太淺,整條蝦就白白送魚吃了。沒錯,這裡用整條蝦做餌。試了三四次,Leah 也幫我?餌,但我都只是在餵魚而不是釣魚,哈。Leah 試了一次,沒幾秒就釣到了條小魚;據她說她從沒這麼好運過。
小魚,要放回去;澳洲不管釣到什麼,都有規定大小,不夠大的要放回去讓動物長大、繁衍。很棒的規定,讓人能釣,也能保護生態發展。只是看著魚被勾上來,人再動手把魚勾取出,魚再放回去,這這。。。看了我就覺得好痛 @@,小魚就在我眼前的空氣裡不斷掙扎,然後再被放回水裡。。。哎。。。袒白說,在經歷這樣的傷害後,我倒希望那條魚別再回水裡了。留在空氣裡死去,就沒有痛苦了;回水裡雖活著,卻帶著很痛的傷,搞不好過一陣子還是掛了;就算傷慢慢好了,是不是未來牠還是有機會再被勾上來一次?要是當時體型又不足,還要再被放回水裡?
我想,我應該不會想常釣魚吧,頂多別人釣,我在旁吹風看風景加閒聊。

今天才去不久,Leah 身體不舒服,一直腹痛,所以我們提早離開,Leah 也立即自行至醫院。澳洲人似乎習慣獨立,一整個就是生病的樣子,仍自己開車、自己就醫,不用我幫忙或陪伴,她也只是個三十初頭的小姐呢。而且在這裡好像所有事情都要先告知,理髮、修車、看病等,不像台灣常有臨時去處理的。
自醫院回來後,她說吃了藥,好多了,她許多家人也已結束釣魚,在我們家等她;於是大夥兒坐了一會兒聊聊,滿熱鬧的。隨著家人們一起來的有兩個兩三歲的小孩,很活潑可愛;看到可愛的小孩,總讓人從心裡微笑。而他們要在我房間的櫃子拿 Leah 放著的玩具也被教導每一次都要先問我。西方家教與尊重普遍做得比台灣好。我順便也發現了自己英文確有進步,別人閒聊時能懂比較多了,和孩子講話已沒什麼問題。哈。。。那代表我至少有當地人三歲的程度,噗。

在 Leah 家的後院,雖沒特別的景觀,安靜時可以聽到不遠處的海浪聲。其實海灘很近,只是平房的視野被前方的樹和屋遮住。有時在下午或晚上睡前,一個人靜靜地坐在後院吹風、聽海,感覺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