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25  第七十六天  ANZAC Day

  每年四月二十五日是 ANZAC Day (Australian and New Zealand Army Corps) ,即澳紐軍團紀念日。這是紀念一次大戰時,澳洲和紐西蘭的部隊為盟軍出力,1915年在現今土耳其伊斯坦堡附近登陸歐洲的戰役。該次戰役造成兩國人員傷亡極慘重(澳洲部隊死忙超過八千人、紐西蘭兩千多),因此以登陸日的四月二十五日做為紀念。目前本日是澳洲和紐西蘭的重要國定假日,常見不少紀念活動,在少數西南太平洋的島國也有相關活動。

 今天飯店特別找我晚餐去,一直以為是節日的事,後來才發現完全不是。是正好有對結婚四十年的夫妻,今晚訂飯店餐廳辦 party 慶祝。人真是多啊!大約一百二十人,把這其實不小的餐廳給擠滿了。還好現在人手較充足,經理把平時輪班的人全找來,加上廚師 Di 的妹妹,甚至還有經理自己16歲的女兒也上陣幫忙。

 在眾人合作下,還算忙得過來。客人很盡興、留很晚;六點多陸續進場,十一點半還有近一半的人沒離開,快十二點才真正散場。因為做吧台較需經驗和語言能力,所以大致上我還是以廚房為主,但快散場時有些工作人員需要先回家,所以我也去頂了一陣子。說真的,吧台真的不難;客人要什麼都會講,即使是調酒也都會說清他要什麼加什麼~我只差在酒名要記熟而已。

 客人全數離開後,再和另一位留下的 Di 的妹妹一起整理場地,兩位經理也來幫忙。留到最後的我們四人都已工作六小時左右,很累,但大家口袋都滿滿;客人為經理帶來財富、員工則是領薪水~今天不光是薪水本就稍高的週六,更是特別的國定假日,薪水會非常高(時薪超過台幣四百五,比平時多超過一百)。今天完全是額外的外快,真不錯。

 另外有個好消息,鎮上的 Domino's (達美樂在徵司機);前幾天去試,上了。因為要訂制服,所以等下星期我的制服到了,就開始開自己的車送 pizza (有補油錢)。薪水嘛。。。和 Bayview Tower 比就差多了,達美樂薪水只有飯店的不到三分之二。但他們可以接受我替飯店工作的三天晚上不變動,平時沒事的晚上去就行。這樣收入確能略有增加,也能有新的工作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n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